我知道我拖搞脫得嚴重 
除了兩個Career Events 心得報告
昨天晚上看了Discovery Program: "The Lost Tomb of Jesus"
又想po上一些對宗教的感想 跟大家分享 
不過在償還這些文章債之前
先寫一篇可以設成blog首頁的短文
順便說說我po文的用心和辛苦 :P
希望我寫的用心 大家看的開心嚕

其實每一次po文章時 尤其是知性的心得感想
我會要求自己寫的資訊或事情盡量正確及完整
雖然不至於像侯文詠自我要求的說要"文以載道"
但求大家看完能夠有一些收穫 (不管是對生物研究 英文厘語 或是留學生活..)

朋友曾經問我寫一篇需要多久
嘻 其實真的需要好一段時間 
常常一篇文章 就要google好幾次 
譬如:看完電視節目"IVF的故事"就查了很多次 確定人事物 地名 研究發展是正確的
也因為一連串google, wikipedia, yahoo 知識的搜尋
文章裡額外補充了一些節目沒有提到的新奇資訊..

大家可以想見 我連著幾個禮拜參加了兩個Career Events : 
"What can you do with a Ph.D. in Bioscience? Careers in Biotech Company"
"How to land a career in the U.S.?"
要寫好一篇正確又完整的心得 需要多久的時間了..
在生技公司的Ph.D.可以任職的職位那麼多個 
要寫清楚這些職位擔任的角色 
外帶說明這些speakers是怎麼從博士班畢業 進入這些公司 又是怎樣的經歷 可以擔當這些有趣的工作..
如果要求要完整 有系統 又informative 不花個三五小時 大概寫不完..
(不過 這樣的資料 對自己未來找工作 也蠻有幫助的就是了)

嘿嘿 所以 我的結論就是 雖然我不是什麼大作家 
不過這樣小小一塊地 自己默默辛苦耕耘 
大家時而經過停下來欣賞 把充實感跟開心帶回家
這樣我就可以說"I have not lived in vain"啦!! 

p.s. 最後一句引用自我最愛的英文文章 "麥克阿瑟將軍為子祈禱文" :)
pp.s. 這樣有沒有比較不敢催我快快寫完求職講座的心得啦?!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