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諳廚藝的桃仔 "不幸地" 中國新年抽獎的時候 抽到超高級精美調味品
爲了消耗那些瓶瓶罐罐 諸如"steak seasoning" "celery seeds" "cinnamon" "chilli powder" "chives" "oregano" 
"poultry seasoning" "rosemary" "black pepper" "white sesame" 
阿桃規定自己每個禮拜做四個便當 上個禮拜做了烤雞腿 這個禮拜做了培根烤洋竽
星期六思青生日派對 我多學了一樣還算成功的"檸檬迷迭香烤鮭魚"

準備材料如下:
鮭魚 4片 每片4~6 oz (加起來約1.5 磅) (順便把單位換算寫給各位: 1 oz約等於30g; 16 oz= 1 lbs; 1 lbs= 454 g)
新鮮檸檬汁 1 1/2 匙
奶油 1匙
迷迭香(rosemary) 1茶匙
紅辣椒 1/4 茶匙
黑胡椒粉 1/4茶匙
鹽 1/4茶匙

步驟如下:
烤箱預熱至華氏400度 (攝氏205度) 鮭魚用水洗過擦乾 至於抹了油的烤箱盤上

(食譜說 鮭魚最好選用未冷凍的 如果經過冷凍 請先將鮭魚完全解凍)

在小煎盤上 和入調味料(lemon juice, melted butter, rosemary, salt, chilli pepper, black pepper)
這道菜用了兩罐獎品:rosemary and black pepper!! 
 

煎炒香料中.... (如果不想要太辣 請把紅辣椒籽去掉.... 不吃辣的我怕少一味 魚會很腥 就硬著頭皮加了辣椒....)


把佐料均勻淋在鮭魚上


放入烤箱 烤約15分鐘 (烤到可以用叉子輕易把魚肉分開 不要烤過頭喔!!)
阿桃的檸檬迷迭香鮭魚成品: 濃濃的迷迭香 加上些微的檸檬酸味 除了頗辣之外 其他色香味都頗受好評喔 ㄏㄏ


朋友問我幹麻那麼三八 還要邊做邊照 挖哈哈 雖然這道菜很簡單 約半個小時即可完成 
不過有極大的可能 善變阿桃就只做這麼一次 當然要拍照存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