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的某天開車回家的路上 竟然發現汽車內號稱播放品質超優的MoonSoon音響竟然壞了 
整個人悶在無聲的車廂中 不由自主的越想越悶 OS: "又多了一個壞掉的零件!!"
到了星期五 要參加Sarah在Walnut Creek家中辦的生日啪
又極度不願意在讓人窒息的無聲車廂中 只好背著大旅行袋 搭著Amtrak南下

很久沒有旅行的我 上了Amtrak寬敞的火車 望著窗外一大片青翠的山巒 裝飾著零星幾隻牛羊
橫越了山谷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寬廣無邊的大海 心情不自覺地放鬆了起來
(恩...很有可能是 離開了Davis 什麼都很輕鬆吧?! 囧...)
附上一張火車上沿著Richmond的海岸圖

而這樣背著大包包搭火車的感覺 還真的很像在旅行呢!!

這個星期一中午 約好和瓊方吃Davis最有名的日本料理: Fuji 
才剛在電話中說好要開車去接她的幾秒後 就發現我的車發不動!!! 
鑰匙轉動了好幾秒 引擎發出很大聲的咳嗽聲 儀表板所有燈號閃爍不停 忍不住氣憤 "Now what?!"
呆坐在駕駛座許久 才意會... "快五年的車子 發不動 應該是電瓶沒電了 算了算了 不能怪它 也差不多是時候了..."
好在 吃完飯 在溫暖陽光中和瓊方那樣 "渾然忘記是工作天" 地悠閒散步 順便消耗一些吃到飽的熱量 也讓我忘記了車子的麻煩事..

星期二叫了roadside assistance 外接電瓶充了電 就趕忙開往保養廠
(FYI: roadside assistant 跟我說 通常jump-start之後 大約還可以開30分鐘..)
幾個小時後 維修人員確定是電瓶的問題 修好全部費用$190.92 我破不及待地刷了卡牽車 
坐進駕駛座 轉動鑰匙 引擎咳嗽了一聲 接著是轟隆轟隆中氣十足的低鳴運作聲 $190.92換來發動引擎的暢快... priceless...
一邊暖引擎 一邊看著VW手冊 檢查著汽車電瓶的相關說明
突然看到幾行字眼.... "當電瓶沒電時 儀表板上EPC會閃爍幾下 所有運作系統會變成back-up program
系統即自動化減少能量輸出 包括引擎動力也不會像平常一樣有力...."
"喔... 等等... 不會吧... 它的意思也是說... 包括... 汽車音響嗎?! 那...我的汽車音響沒有....壞....囉??!!"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按了音響開關 突然震耳欲聾的Rap音樂 逼出了我的兩行熱淚!!!
我... 我錯怪了VW 也錯怪了我的寶貝車.... 像這種智慧型的設計.... 還真的很不適合我這樣蠢的主人.... (囧到爆)

好啦 大家可以大聲笑出來了啦 我真的很阿呆... 好在之前以為音響壞掉的時候 沒有洩憤地隨意敲打....
而這樣一下失望一下太開心的心情對照一下 突然有種"賺到一個汽車音響"的錯覺 哈哈
寫篇讓大家笑笑 順便提醒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阿達 音響開不了...有可能是電瓶沒電的警訊喔...

p.s. 我的寶貝車 這幾年內 的確有一些小零件問題 不過 說真心話.. 
車子的大零件(像是引擎/馬力/車體)的狀況和品質一向都很令人滿意的呢!! (knock on wood...)



創作者介紹

欣蒂摩摩的塗鴉牆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essie
  • 好家在啊<br />
    我還以為車車又壞了<br />
    希望它身體健康啊!
  • proteingirl
  • 沒事就好<br />
    說真的車子的說明書那麼厚一本<br />
    沒事也不會想一頁一頁仔細看啦XD<br />
    所以一樣的狀況發生<br />
    我想大家都會跟你一樣<br />
    以為音響壞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