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 老爸在電話中提到不喝牛奶的老媽得了骨質疏鬆
爸怕遠在這邊的我擔心 彷彿說溜嘴似的 隨口說些"尾椎三節鬆拖了" "醫生說要開刀 可是.." 就又趕快提別的事 把這些字眼蓋過去
不過那些字眼總是在我入睡前浮現 到底怎麼回事啊? 疏鬆的程度到底有多嚴重啊?

前幾天寫了email問問老媽實際狀況 還跟她說之前說要和她一起去義大利 所以無論如何要好起來...

以下是她回給我的email...

"Hi,sweetheart:

  你實驗室忙,活動又多,為了不犧牲你的睡眠,這幾個禮拜的週末電話總無法盡興。
所以聽到費玉清唱出【雖然相愛也要分離,忍淚說再會;關山相隔迢遙千里,幾時再相會?】
竟然淚眼滂沱無法自已!所以阿媽請來的菲傭Amy,因為思鄉而哭泣時,特別能感受她的苦痛。
  既然老爸已告訴了你,若不說清楚,反而會讓你忐忑不安。
我到高雄榮總看過骨科及神經外科,照過x-ray and MRI,
醫生的結論都是:腰椎第三四五節鬆脫,走不動了,就開刀,別無他法。
寒假期間,有人介紹我去做整脊,非常疼痛,七次之後,依舊無效,白痛一場。
  上帝創造萬物,都會賦予他們self-recuperation的能力。於是我早晚二次在校園中走路。
剛開始的時候,確實十分辛苦。最近情況有了進步,腰會酸但不會痛,站立或坐下都比從前持久。
醫囑不能提重物,不要隨意彎腰,可憐的是老爸,很多工作便落在他身上。
因為X'mas沒法寫信給XX (一個在美國的朋友),我打電話問候,才知她在幾年前也得此病。
她已經和醫師約好要動刀了,卻臨陣卻步。靠著self-recuperation終於好了。
So, sweetheart, don't worry about me, I will be ok soon.
  得到此病讓我領悟到:原來我們以為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事實上並非如此。
一個人能穿鞋襪繫鞋帶、彎腰刷牙,都有上帝的恩典在。
  我現在的缺憾是沒法旅行。但是和你相約同遊的夢一定要讓它實現。
sweetheart, believe me.脊椎是很重要的器官,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住坐臥的姿勢。
希望你做運動或yoga時小心為要。God bless you."

總是在想自己知道的也太少了 一個簡單的骨質疏鬆 我竟然想不出除了補充鈣片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 應該要多運動嗎??
除了擔心 也總是忍不住想到 以前天天住在家裡和他們朝夕相處的18年 為什麼我從來沒有珍惜過 現在卻久久才一次朝夕相處14天...
其實 my dear mom, 你聽到歌在哭 身為女兒的我又何嘗不是同樣掉著眼淚想念? 老媽 身體趕快好起來 我帶你去義大利!!

p.s. 有人有任何骨質疏鬆的復健或是治療撇步 歡迎跟我分享~
另外 大家也要乖乖聽陳媽媽說的話喔!! "學著珍惜很多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