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喜歡在實驗室(本份)的生活之外 多加一個生活重心
沒有這一個另外的目標的話 感覺活得很不踏實.. XD
有一陣子是學跳舞 學小提琴....

去年年底 因為實驗進度上很努力又完全實驗毀了或是完全看不到預期的結果
無奈老闆也沒看到我的努力 還不停地碎碎唸..
一下子全部壓力擠在一起 有時都怕自己會突然在實驗室崩潰尖叫..
就試圖找了一個讓我可以看得到成就感的東西來努力.. 我選擇了work-out
從此以後 除了照樣天天進實驗室埋頭苦幹之外 其他的重心全部擺在運動上面
也不管實驗的成果是否如預期 進度又如何 今天是不是又被老闆碎唸了一頓
天天早晚 只要盯著鏡子觀察手臂 腹部的線條
就足以讓我的心情維持在over 0 也這樣度過了好幾個壓力大的日子
(請參照我幾篇work-out的網誌..)
ㄎㄎ 半年下來 健身有成 柔軟度也因為勤做Yoga而有顯著的進步
只不過呢 隨著實驗進度終於突破了瓶頸 心情跟著開心起來
運動過後+心情好 我也忍不住狂吃了許多
哈哈 反正呢 我也不是易胖體質" "反正呢 之後去運動就會消耗掉啦~"
"反正呢 我要瘦的話 一天不吃宵夜就掉兩公斤啦!!"

這樣的飲食習慣+體型 直到今年暑假回台灣 才被大家"檢舉" "你好壯喔..." "xxx說你變胖了"
真的是晴天霹靂... 原來... 我一值都活在自己想像的美好bubble中...
說實話 我不覺得自己胖啦 這半年下來 是多長了些肉 可是不到胖的程度啦
(我如果說自己胖 大概會有一群很有義氣又很好心的朋友們會出來大聲的討伐我...:P 你們人真好...)
不過呢 既然MSN曾經大聲攘攘說 要"瘦又結實"
現在這樣 肌肉跟脂肪混合在一起的狀況 ㄎㄎ 實在離這四個字很遠

所以呢 為了避免又像之前那樣 肌肉因為健身變大塊 可是底層脂肪卻又還沒消耗掉
我從上個月起 每天真實的記下體重 每週固定上跳舞課之外
也開始實施從網路上流傳的巫婆湯減肥法
正宗巫婆湯減肥法其實是每餐喝這個配方蔬菜湯 再搭配水果或是肉類
不過 一來天天喝這種湯要喝一個月 有點噁心
二來 完全不攝取澱粉是很不健康的!!  這樣身體所需的能量完全來自於蛋白質和脂肪
而代謝這兩樣東西會造成脫水現象 體重下降不一定是因為少了脂肪 很可能只是因為脫水..
只要多喝水 或是飲食習慣改變之後 體重很容易又回復
所以我自己想出一個方法 早午餐就隨性的吃 晚餐就只能喝蔬菜湯
(即使再怎樣餓都只能喝這個蔬菜湯 標準的喝湯喝到飽!! 澱粉 其他零嘴宵夜 想都不用想!!!)

以下是蔬菜湯的配方:
洋蔥 番茄 高麗菜 胡蘿蔔 青椒 芹菜切塊後
丟入水中 加少許少許鹽巴 和雞湯塊 加熱煮熟即可
雖然沒什麼調味 不過湯裡滿滿是蔬菜原本的甜份和番茄的酸味 還蠻好喝的~
這樣的一碗蔬菜湯 卡路里只有20~50卡 喝再多也不可能會喝到200卡吧??!!

我就這樣喝了接近兩個禮拜 不過就已經讓善變的我忍耐到了極限!!!
主要是因為單一口味實在太難入口了 第一個禮拜都是笑著喝
第二個禮拜就已經開始緊皺眉頭地加熱蔬菜湯 更不用說喝的時候有多悶了.... @@
忍耐到了崩潰邊緣的某一天晚上 我就跟我們家學妹說 "能不能配個Gummy Bear啊...?!"
正準備拿的時候 學妹就說"ㄏㄚˊ~ 你確定?? 都堅持那麼久了耶!! 而且Gummy bear很肥耶.. 裡面有澱粉!!"
半信半疑地看了包裝說明... 囧... 還真的耶!! 裡面有一個材料就是: corn starch
真的是一邊OS"做人真辛苦" 一邊硬生生的把包裝放回原處...
後來我發現最好遠離這些誘惑因子的方法 就是早早刷牙 早早回房間看書!! (電視電腦是罪惡的根源阿...)
雖然過程對我來說 非常單調艱辛 不過... 成果卻有點嚇人 我的體重竟然少了兩公斤 

放棄了蔬菜湯的減肥計畫(是的..我做不到一個月.. 是的.. 我非常的三分鐘熱度 很容易感到無聊跟厭煩XD)
在網路上 我又看到了另外一個超級吸引人的減肥食譜!!!
(好啦... 我承認.... 我完全是被這幾個字給煞到了:"一個月減20公斤的減肥食譜!!!")
失心瘋啊~ 難不成我要30公斤都不到??!!!! @@
這個減肥法的原則大同小異 也是堅持蛋白質和澱粉分開食用
可是比蔬菜湯的方法更好的是 每天變換菜色!!!!! 而且!!!!! 一個禮拜只要吃三天!!!! 其他天隨性吃
只要不要過量 不吃宵夜即可!!! 很棒吧 這種方法超級適合我這種懶惰的減肥人!!!!

以下是減肥食譜: (杯以量米杯為準..)
第一天 早餐 咖啡或茶, 吐司一片 兩匙花生醬 葡萄柚半個 (營養師說花生醬是為了要有飽足感 可以用核果類代替)
第一天 午餐 咖啡或茶 吐司一片 鮪魚醬半杯
第一天 晚餐 咖啡或茶 蘋果一個 肉類兩片 四季豆一杯 葡萄一杯 小美冰淇淋一杯(100g; ~200卡)
第二天 早餐 咖啡或茶 吐司一片 水煮蛋一顆 香蕉半根
第二天 午餐 咖啡或茶 原味優格一杯 鹹餅乾兩片
第二天 晚餐 咖啡或茶 紅葡萄半杯 小美冰淇淋一杯 香蕉半根 熱狗兩根 綠花椰菜一杯
第三天 早餐 咖啡或茶 蘋果一顆 鹹餅乾一片 低脂起司一片
第三天 午餐 咖啡或茶 吐司一片 水煮蛋一顆
第三天 晚餐 咖啡或茶 紅葡萄一杯 香草冰淇淋半杯 香蕉半根 哈密瓜一個 鮪魚罐頭一杯 花椰菜半杯
(營養師還說 咖啡或茶只為了增加新陳代謝 我想...晚上我大概會忌口)
(還有 如果不想吃冰淇淋 可以用同等卡路里的牛奶代替)
(其實仔細一瞧 會發現 有時晚餐根本吃不完 怎麼可能吃得完一整顆哈密瓜???!!!
所以營養師又建議 如果一餐吃不完所有東西 可以平均分散在那一天吃完~)
據實驗者奈奈敘述 這樣維持兩週 舊有的牛仔褲就已不再緊繃 而且試穿時還可以穿更小一個尺寸!!
姊妹們 你們說 這個還可以吃冰吃水果吃澱粉吃大餐的減肥法會不會太吸引人啦???!!!

從今天起開始實施這個減肥計畫 等到體重下降 fat掉光光 希望剛好銜接得上學校的健身課程!!!
來個標準的先瘦再練 希望不久的將來.. 瘦又結實的阿桃重出江湖!!!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