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 這一篇似乎容易讓人誤會
其實... 請大家不要對號入座...
這一篇不是在寫我自己的事
只是 剛好聽到了一些事情
想寫出來
期許自己
期許他人
能多為別人著想
多體貼一點...

------------------------正文分格線-------------------------------------------------

長久以來聽了很多的婆媳故事
拉拉雜雜地聽過很多難以應付的婆婆
也聽過不少 "不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的媳婦
當然 也聽過很多中間人沒有及時處理得當的故事...

聽完了這些故事
總是多多少少在心裡累積了一些感想

當然啦 我是個"半外行"的人
不至於完全無法體會
卻也還沒有真正的經驗.. :P
寫下一些小小的感想
只是小小的提醒自己 提醒萬 提醒大家

這些故事中
所有的情緒想來都還蠻正常的
媽媽會保護自己的兒子
忍不住擔心太多
媳婦覺得被放大鏡檢查
覺得婆婆管太多
這些對我來說
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就只是人之常情..

那會有什麼辦法可以meet in the half way呢??

我猜.. 婆婆們或許要的只是一種
被孝順著 被體貼著的感覺??

如果讓他們有一種
'阿 辛苦了那麼久
我終於可以不需要再那麼累了"
譬如說: 全部人一起分工 互相體貼
彼此都付出一點心力勞力
照顧這個家 照顧每個成員
讓她們少一點擔心 少一點勞力...

或是讓他們有"她對我還真不錯~"的感覺
例如: 不經意地記得婆婆喜歡的東西
然後大方地買下來送給婆婆
或是不時地甜言蜜語
讓婆婆覺得自己的付出是被appreciated.
那是不是相處關係會更美好??

之前跟我媽聊天的時候
老媽特別講到...
"阿 我希望你以後嫁過去是被別人疼的..
不過啊 如果要別人疼
你也要 先有能讓別人想疼你的條件啊!"
她還用台語附註
"媳婦喔 眼睛要會看 嘴巴要甜 手腳要快  出手要大方~"

呵呵 聽起來真需要面面俱到..  @@
(拜託 我都還不一定能對男朋友甜言蜜語了... 噗...)

只是 仔細想想
那一句 "要別人疼你
也先要有讓別人想疼你的條件"
真是充滿了智慧...

是啊 如果就是盡說一些刁鑽的話
盡是一些抱怨 
不笑臉迎人 不和別人打招呼
凡是計較一些小細節..
那是要別人如何疼起??

那媳婦這邊呢?
我想...
似乎只是一種 不想被找碴 被放大鏡審視
基本上 會在乎婆媳關係的都不是壞女生啊..
大家的家庭背景不一樣 做法跟想法總是有些許的不同
給媳婦們一點時間..
或許 久了 媽媽們就會看得到這些女生可愛的一面..

哈哈 我當然知道這些都是理想狀態
要做得到滿分是很不容易的事...
也當然有很多extreme cases不在本文討論範圍內
不過 就真的只是小小的提醒
提醒自己 將心比心 
要別人疼 也要有讓別人想疼的本錢..

P.S. 只是寫寫 大家別對號入座啊~
PP.S. ㄟ 我還沒有要結 大家別瞎起鬨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