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室友突然說到 "聽說明年是孤鸞年耶 所以很多人趕著今年年底結婚"

乍聽之下還真有點批批挫...

ㄟ 雖然也沒有真正明確地set the date...

(噗 似乎只有口頭約定 ㄟ...不過目前為止也沒拿到"女人最好的朋友"哩)

可是一聽到這種事情 難免心驚一下

忍不住上網查了一堆有關孤鸞年的說法

發現 孤鸞年其實是台灣人延續日本的習俗

算法是一年之內如果有兩個立春(立春通常在2/2~2/5之間 多半在2/4) 那這一年就是孤鑾年

而如果一整個農曆年都看不到立春 (前一個立春已經提早交棒 下一個立春還沒來) 那這一年就是寡婦年

根據這篇報導 從2004~2016這13年間 只有3年是正常的 只有一個立春的一年

那是這10年裡大家都不要結婚了嗎??

又 如果明年農曆年(孤鸞年)不結 後年農曆年又是寡婦年(似乎更糟?!)

難不成就因為這樣延3年?!

接著又看了其他的網站: 非常婚禮的討論:孤鸞年 我們要不要結婚?

才發現原來很多新人都會害怕

這一篇有一句說的很好 "我們從網友的想法中其實我們可以明顯的感覺到

大多數的網友們其實心中早有答案,只是他們想要從朋友們的口中驗證他們心中的想法,

那就是『婚姻幸福的關鍵在於倆人的用心經營,與孤鸞年是完全無關的』。"

哈哈 當然還有這一句很有道理的:

"當您和阿娜達論及婚嫁時的確有許多主客觀因素須要考慮,

但「孤鸞年」不值得成為考慮的因素之一"

文章後還建議網友們利用孤鸞年來個婚禮/婚紗籌備的大殺價 一舉數得 :P

我也看了算命師的說法: 謝達輝的孤鸞年是無稽之談 還有雨揚居士的如何正確地看待孤鸞年

才發現命理還會跟著人類的生活環境而有所不同

古時候夫唱婦隨 夫妻常常24小時膩在一起 現在有多少對夫妻能這樣?!

(不能天天膩在一起 難不成大家都是孤鸞?! ==)


現在去蕪存菁過後的命理新定義 其實只在人生中扮演一小部分的角色:

"一命的部分,就有八字、面相、手相、姓名、出生地經緯度…等。

二運的部分,涵蓋了流年、大運、飲食習慣、個性修為…等。

三風水的部分,有2派的種類,方向方位居家環境外在與內在的影響…等。

四積陰德的部分,包括了父母積德(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基因構成、民族習慣、言語文化、行善多寡……等。

五讀書的部分,如:學識修養、專長、潛能、教育水平…等。"

是咩是咩 我喜歡這樣的說法..

我從來不相信宿命說 我覺得人可以掌握的部分還是很多的

不要因為自己受到挫折 就把責任推給命運

也不需要因為迷信 就忘了自己人生的腳步 自己可以安排的部分

我相信自由意志 哈哈 當然也相信一段感情是需要兩個人經營的 跟其他什麼的都無關


p.s. 1: 日本的習俗有所謂的雙立春=孤鸞年

香港的習俗則完全相反 越多立春越好 雙立春=酒席開不完

p.s. 2: ㄎㄎ 前面那個"女人最好的朋友" 純粹瞎扯淡

要萬買台車戴在我手上 簡直會讓我不自在到極點 而且我超怕弄丟..

p.s. 3: 呵呵 我和大家都是"拭目以待"的呢~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