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 我會用很不正經 "這是閃文喔!!" "就說是閃文咩"之類的開場白

今天 沒有很想用這樣開玩笑語氣的寫 也不為什麼

 

一個很平凡的星期一下午 準備exit seminar的休息空檔 胡思亂想起來

我和他都曾經在愛情的路上跌倒受傷 又拍拍傷口站起來迎接可能的幸福

彼此都經歷了這麼多段故事

How do I know he's the one and not the next one?

How does he know I'm the one and not the next one?

這些問題 我們互問了不下十次

也不為了找什麼安心的答案

純粹是我雙子無聊變花樣的把戲 甜言蜜語也不嫌多就是了

 

不過 如果要認真分析我們這樣的一對couple

我會誠實的說

他不是最帥的 不是最有錢多金的

不是最體貼的 不是最容易相處的

甚至他的那些優點也不至於太太太太unique

在未來 他也或許不是最帥的 最有錢 最體貼 or best in every other way的

 

同樣的道理 我不是最漂亮 最會ㄋㄞ 最可愛 最聰明 最善良 最溫柔

我的所有優點 也都會在別的女生身上找得到

未來 我也不可能成為最會ㄋㄞ 最溫柔 最可愛 最聰明的 最perfect的超優質女生

 

但 這樣兩個不盡完美的我們 湊在一起就是很不一樣

大概因為互補吧

我第一次學到team這個concept

 

重點不在於 他或我擁有什麼物質或精神上的特質

也不是因為這些擁有 讓我們兩個在一起

而是 我們站在同樣的core values之上

站在"我們永遠是同一隊的"陣線上 愛著對方的好與壞

同時給對方最大的彈性

 

我們或許曾經急著為戀人改變或要求戀人改變

一旦看不到改變的幅度 就挖拉挖拉的大發脾氣

可是現在的我和他 學會"隊員之間"更有效率的溝通

相約所有好的壞的情緒都讓"隊友"知道

然後一起往好的方向前進

 

更重要的是 我們學會了給彼此一種彈性

沒有哪一方一定要扮演什麼角色 沒有誰比較強勢誰比較弱勢

沒有誰一定要立刻為誰改變 或是哪個時候一定要做什麼

難免吵架時 也沒有誰一定要讓誰 或誰對誰錯

一方口氣已經不好時 另一方自動讓他/她

對方做了自己不喜歡的事 要好好跟對方說

然後給予對方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去調整

 

我們到底是不是對方unique的那個 也不很重要了

因為我知道我們 form a unique team

我們只能掌握現在

此時此刻 我們就站在對方身邊

每一分每一秒 我們都是這樣珍惜著經營著

這樣 很幸福 擁有很多 也就夠了

 

P.S. 回想起來還真不敢相信

我這個虎姑婆+嘴超硬的傢伙

一年多下來 我竟然也可以扮演溫柔的角色.. 真是不容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