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年多的孕釀, 我終於動手打下我和我老媽拋夫棄子的巴塞隆納遊紀

 

緣起

好姊妹Patty邀請我到巴塞隆納參加她的婚禮

(嘖 一個紐約客和一個D.C.工作的桃太郎

家人分別在台灣和日本 到底是為什麼一定要在巴塞隆納結婚哪??!!!

新娘的爸爸致詞時說得很好... 因為新娘子任性!!! XDDDDD)

打從被邀請時 我就很想去她的婚禮

畢竟我們從學生時代認識 就一直互相陪伴到她去東岸唸書

我開始工作 結婚生子 她畢業後當個時髦的紐約客 到轉往新加坡發展

再次失戀回到紐約工作 再認識大郎先生 最後轉嫁到D.C.

一路上嘻嘻笑笑的相伴 (或應該說瘋瘋癲癲的相伴)

她掩藏著失戀心碎的心情 在我的婚禮上半暈半顛的致詞 (=.=)

再怎樣 我也應該頂著人妻的光環 橫跨大西洋飛到巴塞隆納給她祝福, 是吧??

萬先生也能體會我的心情 阿沙力的叫我去吧 萬老大他照顧!

哈哈 他還順帶加了句 "也帶你媽去吧! 你們兩個去好好玩一玩, 放個假!"

(反而是我實在放心不下 扭扭捏捏了好幾個月 出發前兩個月才訂了機票...

老媽出發前也是扭捏的要命 嫌地點太遠 嫌自己太老

硬是拖著她罵著她 母女倆的旅行最終才成行

而一切的一切 都很值得 回憶無價!!!)

十分感謝萬先生的體諒和一肩扛

萬老大出生三年又一個禮拜 我第一次單飛 離開他八天八夜...

 

九月一日 出發的日子到了

在機場依依不捨的送機 萬先生孩剛好感冒.... Yikes!!

IMG_5546.JPG

IMG_5642.JPG

IMG_5652.JPG

IMG_5654.JPG

(轉身看到這種送機畫面 差點掉頭回家....)

 

我和老媽搭了加航 到多倫多轉機 再飛九小時

於九月二日中午抵達BCN

出關提行李搭了計程車 我們來到The8 Boutique B&B 這個位於熱門大道Passeig de Garcia and Carrer d'Arago的小旅館

(旅館外只有小小的門牌 進門後提著行李走上了七八層階梯 才可以搭一個非常舊式的手動關門電梯上二樓旅館大廳

但打開旅館大門 眼前出現的是黑白歐洲極簡風的時尚大廳 哇 也跟外表差太多了吧...

裡面房間也都很寬敞"素喜"

想要交通方便又乾淨的旅館的朋友們 可以選這間喔!)

 

簡單梳洗過後 下午一點 我們到旅館附近的餐廳吃Tapas

IMG_1201.JPG

IMG_1202.JPG

完全不通西班牙文 看著菜單也可以亂點一通喔

Tapas很特別 很像日本的Nigiri壽司 有醃肉醃橄欖也有夾生魚的 但外面是麵包

很鹹很下酒

 

吃完大約下午兩點 我們來到了Casa Mila 米拉之家 是此次旅遊中安排參觀的第一間高第建築物

米拉之家只開放一樓中庭 屋頂 和閣樓層

IMG_1205.JPG

IMG_1207.JPG

隨著英文導覽上電梯到屋頂

一看就嚇到了 好奇特的屋頂喔! 諸多變化的外星人通風口聳立屋頂一圈

IMG_1212.JPG

IMG_1281.JPG

(老媽表情夠困惑吧

真佩服高第的創造力...)

IMG_1282.JPG

你們說 像不像星際大戰的場景???

IMG_1286.JPG

IMG_1288.JPG

 

走下階梯來到閣樓 閣樓展示了高第特有的建築技術 一層一層的拱門

在那個沒有電腦試算的年代

高第透過很多細線倒吊的模型 才成功蓋了一個又一個加高支撐的拱門

然後...... 走著走著 一回頭老媽就坐在昏暗的一個椅子上打瞌睡了 XDDDD
 

IMG_1297.JPG
 

十三小時的飛行加三小時滯留機場等候 再加上早8小時的時差

我也累壞啦 哈哈 遑論老媽 XDDDDD

 

出了米拉之家 隨性逛逛Garcia精品大街後 我們找了個餐廳吃海鮮燉飯

(西班牙晚餐時間是九點! 但誰撐得到那麼晚啊.....)

IMG_1303.JPG

吃完回旅館 洗洗睡啦! 明天還要去最有名的聖家堂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