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經歷過一個超噁心的實驗!!!!!!!!!!!!!!! 嚇到頭皮發麻!!!!!!!!!!!!!!!!!!! 
寫完這一篇我就要趕快忘掉!!!!!!!!!!!!!!!!!!!!!!!

要做動物實驗 我一向忍耐力很高 大學時解剖兔頭 都可以泡在福馬林後帶回家冰箱保存 等著繼續解剖了 
血肉糢糊的動物組織也都還可以handle 口罩一戴 什麼味道也沒有 剩下的就只剩骨 肉和紅色

來到這邊做了一大堆動物實驗 大家都應該知道我的實驗動物是蝌蚪
先讓大家看一下蝌蚪的樣子 (城市的小孩子們 看過嗎?! 青蛙的蝌蚪是透明的 蟾蜍的蝌蚪才是黑色的唷~)

(這是大約出生兩個禮拜的蝌蚪...
透明的fin 透明的gills 發亮的是腸胃腹部)

下面這一張是放大的大約長大一些 快變態的蝌蚪


作動物實驗時 把蝌蚪麻醉 說了個對不起之後 
要切什麼就切什麼 要取什麼器官就盡量大膽取 
因為牠們動都不動...
之後如果所有該取的組織都取完了 就直接把..."剩餘的"....丟進小塑膠袋 冰進冰箱
要犧牲大隻青蛙的時候 也差不多如此
麻醉 砍頭 解剖 取組織 冰凍 就完成啦!!!
(砍頭.... 是學校規定的 爲了避免麻醉到一半的青蛙突然醒來 
 那種痛的程度實在太殘忍太沒有人性 所以乾脆先用大剪刀剪掉頭
 頭和身體分開 青蛙也就100%無感 100%拜拜了 
 ㄟ... 頭其實也不怎麼好剪 因為....青蛙很滑....常常要很用力很狠心....
 不過對我來說 都還算OK的步驟....)

講今天讓我頭皮發麻的事....
話說 昨天我拿到了從Nasco這家公司訂來的蝌蚪 像養魚一樣 在缸裡半新半舊的食鹽水混合 放好飼料 把蝌蚪放進去 
因為Nasco在東岸 這些蝌蚪長途拔涉 又暈車又暈船 所以第一天靜置 讓腦衝血的牠們好好休息
今天要開始treatments 首先要先把蝌蚪分成不同的stages 
(總不能很年輕的蝌蚪什麼都沒加 然後要跟加了藥的老蝌蚪相比吧!! 這樣怎麼知道某個基因表現是因為年紀 還是因為藥物?! 了??)
又怎麼知道他們多大多年輕? 就是把牠們放在解剖顯微鏡底下看 這時的他們還是活蹦亂跳 但是因為沒有水 牠們會慢慢"側躺"下來
變態過程中腳長了沒 看不看得到digits 腳有多長 有沒有分關節了?等等都是分stages的方法
這是一個很漫長耗眼力的工作 嘿嘿 然後我現在手頭上有100隻~

平常大概一個小時會做完 今天花了三個小時 中間還休息兩次 洗手洗臉洗脖子!!!
因為.... 當我把牠們一隻隻放在顯微鏡底下觀察時 
竟然看到一點一點的淡黃色會動的小白點 漫佈在水中 還有在蝌蚪身上 成千上萬 密密麻麻!!!!!! 
起先我還以為這些小白點只是在蝌蚪身體的表面 但用水rinse牠們的身體後 小白點還在 才非常確定....
這些小白點已經成叢成群地鑽進它們的眼睛 腳 脊椎 尾巴裡了!!!!!!!!!!!!!!!!
跟老闆查了一下網路 到處都找不到這些小白點是什麼"寄生蟲" 蝌蚪們看起來也沒有任何發炎反應 也不像生病的樣子
這麼大的點 也應該不是細菌黴菌之類的污染 但為了心安 換了水後還是加了抗生素 
想到這些可憐的蝌蚪 身體裡面到處是鑽來鑽去的"蟲"就噁心到不行!!!!!! 
喔 看那個樣子大小 不要告訴我那是蛆的小小幼蟲啊......

一邊stage牠們 抽掉水讓它們側躺之前的那段掙扎 髒水總是噴的到處都是 不得不停下來洗手洗臉洗脖子
就這樣 一個簡單的實驗 被我做了快三個小時 現在要去加藥 脖子上的寒毛卻還是直立著的.... oh... I feel sick....
Aiyo 水剛剛濺上來的時候 我有沒有閉眼睛 閉嘴巴啊??!!!! (大哭大鬧不想做實驗中..................................................)

ㄟ 要噁就一次噁到底好了 以前上寄生蟲學的時候 
老師還說過"我實在不懂爲什麼那些媽媽都會讓小孩子在草地上面爬來爬去? 
他們都不知道公園草地上有很多狗便便 狗便便最多心絲蟲了 
一鑽就鑽到小孩的眼睛 藏在眼白裡 醫師還要開刀把蟲抓出來~"
Aiyo 我的蝌蚪們*100 無一倖免地 現在都這麼慘....... 

喔喔 不能想了 趕快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