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朋友板上寫著受男生的氣 
突然發現單身的好處之一: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令人生氣
可是你們覺不覺得跟男女朋友/significant others吵起來最兇?
可以氣很久? 感覺整個人都要炸掉了? 消耗很多能量之後還要想說怎樣合好?
想著想著 突然發現可以不用受這些氣 真好~ :P

讓我來做一個概括的比較 (Don't take it seriously 啊 也不要對號入座 一切都只是..."聽說"...  ):
Pros and Cons of being a single:

 Pros Cons
出門不用相約 (等來等去真麻煩) 週末沒有朋友聚餐時 感到孤單
自由自在做我自己 不用為了誰改變 (這就包含很多好處啊) 佳節假日沒有安排 感到寂寞
(想穿什麼就穿什麼 大喇喇說自己想說的話 做自己想做的事 等) 單身久了很容易看別人閃光而眼紅
不用為了意見不合而生氣 (自己覺得什麼是真理就是真理) 缺少那種"笑得臉紅紅"的容光煥發
不用互相妥協 (生活作息 電視遙控器 嗜好興趣 朋友圈等..) 容易缺乏自信(還是需要這樣的一個人鼓勵啊~)
不用隨時擔心對方會不會跑掉 (省掉很多疑神疑鬼當偵探的時間) 缺少加倍開心感動"溶化了"的moments
不會加倍傷心或難過 進餐廳就只能吃到一道美味的食物 (沒人分享..)
更沒有分手的痛苦 缺少激發的潛力
(我們常為對方去學一些平常不會的東西)
我的錢花在我身上 過了一定歲數還單身 爸媽會開始"關切"

沒有磨合期 也不用想辦法維持戀愛的溫度 只要學著愛自己 當然也就沒有所謂熱戀期的興奮開心
可以隨心所欲今天喜歡這一個 明天愛上那一個 然後不必對誰負責 只是左列那些對象都不是屬於自己的
沒有期待 當然也不會有期待不成的嚴重失落感
(難免對對方會有這樣的期待吧?! 
期待對方打來 寫信 簡訊 安慰 驚喜禮物 驚喜的旅行 一個大擁抱等)
dating的曖昧窘困: 猜對方是不是對自己有意思
或是介紹自己的朋友 以前的故事 以前的笑話 
即使這些事已經講過一百遍了
沒有"供需平衡"的問題 也沒有天時地利人和種種因素 
一切自給自足
凡是靠自己 不會有免費的水電工 電腦維修人員 
免費的司機 捕蟲專家 廚師 洗碗工 管家等等 
 要自己成長 不會有那樣的一個人
激勵自己to be a better person

比較到最後才發現 其實... 單身擁有很多很棒的好處 這些是有男女朋友人沒有的
反之亦然 有男女朋友的人也擁有很多的好處 是單身的人無法擁有的
所以呢 比較來比較去 到最後才發現 我們還是好好享受屬於自己那一邊的獨特好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