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 小時候的我一直都留著長直髮
(小女生就應該 長直髮 綁著公主頭 再穿著紅色小洋裝嘛...)
惟一一次例外就是 我媽不知道怎麼了
竟然聽了髮廊設計師的妖言蠱惑..
把我燙了個超級爆炸頭...
( 是的 也可以說是麥克風頭... ==)
我永遠記得隔天一上幼稚園娃娃車
所有的小朋友馬上一致地邊打節拍邊大叫
". . . . . . . . ."
戲鬧到要幼稚園老師大聲制止...
真是慘不忍賭啊....
什麼?? 要看照片???
哈哈 哪天我瘋了....
才會把當初像瘋子般的爆炸頭造型公諸於世 XD

升上小學 繼續留著一頭的長直髮
(非常符合我當時內向文靜的氣質.... haha... I mean it.....)
有時媽媽會心血來潮的幫我綁紮成兩束高高的馬尾
哈哈 好增加一點活潑外向的假象... :P
直到國中 因為髮禁才剪去了長髮
只留下耳下三公分的妹妹頭短髮在下巴邊緣飄啊飄的
這樣的清純女國中生樣過了三年...

高中時 又為了好整理 把頭髮剪的更短了
妹妹頭怎樣變更短??? .. 我剪了個男生頭/西裝頭..
就是那種.. 前面有兩個像波浪般往兩邊斜過去瀏海
兩側長度不蓋住耳朵 後面長度不會蓋住制服的領子...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男孩子氣的個性再加上短髮
週末穿T shirt 牛仔褲...
堪稱我最中性打扮的時期....

到了大學髮禁解禁 所有的女生幾乎都留著一頭烏溜溜的長直髮
我在快升大二時 經歷過"安全帽頭"之後
也終於有耐心地把頭髮留長了
只是....過沒多久 這次換我自己中了設計師下的蠱...
迷茫地忘了幼小心靈的創傷 很有種的又把長髮給燙了!!!!

記得當時興沖沖地到了"熙格"
設計師指著一張超級夢幻 像極了漫畫中美少女的尾端大捲髮髮型給我看
一邊對著我"施法" 一邊說"就是這樣 上面維持直髮
只有尾端的部分上個髮捲 讓頭髮自然的往內捲..."
看著照片中可人兒如此夢幻的捲度
我阿莎力的大聲說"!! 我要這個!!"
沒想到 坐在椅子上坐了三四個小時
還被滾燙的藥水燙傷了額頭
更慘的是 我最後頂著一頭從頭捲到尾的小捲髮離開了髮廊...

回到家還不知道事情嚴重性的到處晃晃 展示著新髮型
直到老哥一進家門看到我
什麼都沒想的直接對著我喊 "~~ 富蘭克林~~"
我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 ......
這髮型不只是捲度不對 燙後結果跟事先預料的完全不一樣
更糟的是 整個把我的樣子老了幾十歲!!
可以說是童顏+歐巴桑頭.... 整個是說不出的詭異....
從燙髮的隔天開始到最後又回到長直髮的幾個月內
我固執地紮著馬尾 企圖掩蓋"我有燙"的事實...
從此以後 我拒絕燙髮!!!

好吧 既然不燙捲 剩下的就只剩長短度的變化了...
就這樣又留回長直髮... 直到大四下....
對長直髮/紮馬尾膩到不行...
又很勇敢的帶著松島菜菜幫MaxFactor廣告的短髮氣質造型
找個熟識的設計師 剪了個有氣質的髮型...
只是.... 氣質終究是裝不出來的....
過了幾個月 我又回到了長直髮....

回想起來 可怕的是 從那次之後 我再也沒有留過肩膀以上的髮型
我竟然七年都是長這個樣子!!! (也太久了吧~~)



終於在今年二月... 我帶了蔡腸特務J的照片 去日本城把頭髮剪短...
沒想到沒有了艷麗的特務J 反而換了一個氣質女主播造型...



小萬說 這個髮型襯托出了我的知性美 ( 那個"我的" 還有"" 是我自己加的... 他只說了知性兩字... XD)

幾個月過後 短髮癮又犯 這次狠下心剪的更短!!
沒有預期要怎樣的髮型 也沒有預約到我常去的理髮店
這次我們隨便預約了在日本城的某一家髮廊...
生日當天 到了目的地才發現.... .... 不會吧..... 它其實是一家韓國人的店...
所有的設計師都是韓國人 客人也是....
帶著有一點忐忑的心 在完全不知道韓國人喜好的心情下
我跟設計師說我要耳下三公分... 之後就駝鳥般地埋首於雜誌中...
再次抬頭 哈哈哈 這也太青春洋溢了一點?!



不過我和小萬都很滿意現在這個長度和樣子...
小萬說"這髮型超級適合你的個性的!!!"
我幫他翻譯一下 他的意思是..
"長直髮很俏麗很甜美 但是本人其實還蠻機車的 反應快又嘴巴利 XD...
之前知性女主播那樣很知性很端莊 但是本人卻超級多話跟也沒那麼做作...
現在這個髮型 青春洋溢 有點氣質中又不失活潑... (厚臉皮地硬加了最後一句:P)"
好吧 我承認 哈哈 這個樣子 真的比較接近我...

三張照片看下來 發現 Different styles bring out the different sides of me..
原來髮型可以讓感覺差這麼多....
那以後會不會還是一直留著這樣的學生頭呢?!
哈哈 再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