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今天故事女主角Hayung認識是因為她以前在我們的實驗室當Lab Manager..
任何會說我organized的人 應該會覺得Hayung更勝一籌

我超喜歡看她的lab notebooks
總是很井然有序
每個binder都有特定的作用
protocols一個binder
實驗室的order是另外一個binder
實驗室每個人員的職業訓練紀錄又是另外一個order
所有的binders外面都還有標籤

不僅如此 protocol binder裡 除了把實驗分門別類之外
(測protein的 DNA的 RNA的....)
每個方法步驟還用訂書機訂好
放在一個多孔塑膠保護套
我剛進實驗室時 對著她的protocol外面的塑膠套發出讚嘆聲時
她說 "這樣 我做實驗時也不怕藥劑打翻把我的紙張給毀了
髒的時候就擦一擦 要拿到我辦公桌時 就拿裡面的紙
這樣我也不會莫名其妙碰到chemicals"
true true~~

當然 也因為有這樣一個organized lab manager
我們實驗室訂單 funding 每個人的訓練紀錄
實驗室有多少radioactive materials都清清楚楚
她總是自動自發的update那些paperwork
也很清楚的提醒大家 開關門時記得脫手套
進入辦公室休息區 拿實驗室電話時 也請記得脫手套
那兩年 我從來不需要擔心在辦公桌上出現不名液體
我的辦公桌也不會莫名奇妙出現一雙使用過的手套

實驗室有好的manager 真的是成功一半
這道理呢 等到她去別間實驗室之後我們才漸漸發現..
她一走 所有的records都漸漸地過期
每次inspectors要來檢查時
我們都要費好多的功夫準備那些paperwork
更慘的是她以前會把細胞分好讓我們做實驗
帶領大學部的學生每一些duties做完才能學作實驗
也會自動訂購所有需要用的東西
我們研究生就只要開口 然後悶頭做自己的實驗就好
哈哈 想當然爾 現在這些事都落到我們頭上 XD

Anyway 她不僅僅是一個很負責又很organized
很注意大家健康/實驗安全的全能經理
她更是一個很體貼 很真正關心朋友
讓同事(就我啦)進入自己私生活的老美!!

我和她年齡相近 觀念也相近
常常機哩刮拉的亂聊
記得剛開始進實驗時 難免害羞或語意不清 比手畫腳半天
她自己是移民第二代的韓裔美籍
爸媽都不是native speakers
也就對我特別有耐心 特別體貼
漸漸地 越聊越投機
即使她現在已經在別的實驗室
我們還是會不時地互相update最近的生活
想想 如果要說問我有什麼"洋人"姊妹
哈哈 我會說是她!!

現在要開始講今天的主題..
Hayung是一個很好很能幹很sweet的女生
前年 她和交往10年的男友分手
我們兩個像難姊難妹一樣
都經歷過很多的掙扎 失望 難過 沒信心
原本就很纖細的她 更是瘦到95磅不到
(她還比我高一兩吋耶)
整個人很憔悴

那時我們總是互相鼓勵著
聊天中做做白日夢
夢想著我們將來會有的生活
我們的dream jobs
要去學什麼東西
將來會有怎樣的男朋友
positive thinking eventually made us back to the game. :)
她也終於走出陰影 笑容滿面地開始dating
當然 也不是一切就自動地順利起來
經過幾次經驗 去年的這個時候
她突然對我神秘一笑
口中不斷地重複唸著一個名字..
"Jun怎樣怎樣 Jun這個週末要來... "
"這個週末我要去見他爸媽 blah blah blah"
看著她咯咯笑地形容Jun給我聽
我由衷地替她開心 陪她一起咯咯笑
陪她一起感動到掉淚...
聽起來Jun是一個很好很好的男生
負責任 不小氣(她之前那個喔 嘖嘖嘖)
很珍惜很疼Hayung
而我的好朋友Hayung也真的值得這樣一個男生疼惜..

他們在一起的過程
我從聽說她要見他爸媽 一路聽聽聽 聽到雙方父母見面
兩家韓國人一起回韓國旅行
Jun和她所有的親戚碰面
還聽到有一次Hayung感冒在床上休息時
Jun輕手輕腳的拿著準備好的棉線
偷偷量著Hayung的指圍
我們還為此一起興奮的大叫
"wow~~ that's so cute."

直到今天 Hayung emailed me 說有好消息要跟我說
yes he did pop the question!!!!
haha and of course she said yes.

看著她眼眶泛紅地說 "Cindy, I am so happy."
我的心也感動滿滿.....
Hayung, 由衷祝福你!!!
明年春天的婚禮 我(和某人)一定到!!!


p.s. 其他姊妹們 也一定要幸福喔!!! 我們一起加油~
pp.s. 喔 不好意思 我最後一句又無意識地閃到大家了
只是 呵呵 那個某人是Hayung親自點名的啦... 埃唷埃唷 (飄走)
創作者介紹

欣蒂摩摩的塗鴉牆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indy23
  • 唉唷!!

    話說...
    我去年好像還信誓旦旦要跟這位韓國小姐去Clubbing...
    沒想到...她先走一步了!!

    真為她高興~~
  • 萬
  • (被雷打到貌)有人叫我嗎?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