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忙碌起來 生日也就過了

(今年國曆生日比農曆生日早一天而已 端午節緊接於農曆生日..)

生日之前沒有時間 來個一年一度的慣例”: 生日總檢討

今天難得靜下來坐在電腦前面...

 
其實對研究我還是很有興趣
或許像珮瑄之前說的 現在唸博士是因為我知道我喜歡研究
如果現在不做 以後是不可能有機會做了
或許也像阿芳說的 博士班 只是完成一個自己的夢想
也或許像小雞說的 博士班 只是單純的問一個問題 去找答案
對我來說 博士班 是訓練思考的過程 培養我的耐力跟自信心吧
發現不管怎樣痛苦 我還是會因為小小多知道了一些什麼而開心充實
或許這就是我唸博士班的動力
我想維持原定計畫 想做完這樣一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現在差的 只在維持那樣的動力 不為了誰而努力...
也要持之以恆的進步
也就這樣跌倒奮鬥/揮霍青春了27
體驗了時間體力青春流逝的快速
更應該努力一點 堅持一點 進步很多!!!

跟splu討論了幾次
發現我的夢想 是進生技公司 參與一些藥物的研發
That would be my ideal job.
很多人聽到RA的薪水福利也很不錯時 會興嘆 那我們博士班的在幹麻啊
可是我不想要一生中別人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像是實驗室的機器手臂
這樣過一生 對我來說 好像差了一點什麼
可是我也不想要在學校裡面當一輩子的PI
小小的守著一個實驗室 面對的是固定的10來人
還會不時的為著grants或是可怕的tenure而傷腦筋生氣煩惱不高興
那種找錢的責任 不是我喜歡承受的
討論之下 原來 我想要人生中有一點成長壓力責任 但是這個責任不要太大 :P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就是參與一個研究計畫
代表整個實驗室去present給一個scientists’ group
大家一起討論這樣的計畫還能不能做 一起討論方向 藥哪時會上市等等
Splu說她不想要做那麼接近臨床的研究
因為每個藥都有副作用 可能推出藥的數十年後 才發現這樣的藥害了很多人
會覺得很愧疚 良心過不去
我則覺得 我已經盡力了 這些副作用不是我知識範圍內能預期的
又不是故意的 我也很想要為大家的健康著想
這樣的感覺 我無愧於心 只能說 那是不是能從哪邊補救
Splu又說她會比較偏向基礎醫學 研究出一些東西 然後交由藥廠去研發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方向
而我 即使到現在還會覺得前途茫茫 但是好像經過種種討論
有了一個大概的方向
我並不像自己想像中的那麼茫然啊.. 
當然這樣的計畫 聽起來非常的理想化
而我完全不懂夢想跟現實之間的差距
內行的人一定會忍不住噓我
但是 至少我的夢就是這樣的 也因為知道自己小小的夢想輪廓而覺得踏實
這樣也很不錯吧 (喔喔 請別戳破我的泡泡…..)

講完了自己的生活近程跟遠程的理想
想到前幾天看到堂妹欣昀在blog對我的簡介
她說我很喜歡的欣怡姊姊
聽到別人這樣形容自己 很開心發現這樣的讚美來自我的堂妹 更覺得窩心
感覺自己好像是走在前面 好像是她的role model
(哈哈 她可能完全不是那個意思… 我真愛自吹自擂…)
不過大她個11 看著她多采多姿 很多可愛照片的高中生活
也不禁想到那個算是叱吒風雲的高中歲月
那時高中的自己 像是別人口中的 每次考都考第一名
也因為這樣的自己 讓現在的自己得意驕傲著
 哈哈 原來我也有那樣的時刻哪~”
其實當然不可能真的每次段考都是第一名
還記得有一次地理不及格呢 不過平均下來還OK..
所有對自己能力的自信心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
記得國小國中一直都屬於暧曖內含光的人物
會是班上喜歡熱鬧開朗的一群 可是始終不是焦點所在” 
直到高一 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給爸媽看 而第一次段考第一名 全校第四名
也隨著對功課的自信 人也活潑了起來
擔任班上模範生 全校模範生 畢業時的市長獎
聯考前夜失眠 我還是考爛了
不過 到了大學 生活更是多樣化了很多
(那個志願 可能當時覺得傷心 現在想來 沒有那樣的結果 我也不會認識那麼多交心的朋友)
大學的我 不再是一個下課就回家唸書的乖乖牌
更多的是玩通宵 瞎聊 辦活動 探路 下午茶 亂鬧 醫技之夜亂主持兩次
玩了四年 玩到瘋了 整個學業空白交卷 :S
研究所的時候 程度落差 不過也漸漸發現自己的長處
知道怎樣唸書可以補得過來 當然 過程辛苦 挫折也很多
不過 我終究走過來了 (哈 有人是最大功臣 我也一直記著)

 ㄟ 不好意思 說了這麼多 沒啦..
只是這五年內 彷彿自己快速成長 
越來越清楚自己的個性 優缺點
唉唉 只差 知道的諸多缺點能不能改變 我想那才是我現在要嚴肅面對的問題吧...

看著堂妹的生活 "過來人的經驗 我會對她說什麼呢??

我應該會說盡力揮灑那些精力都不會用完的每一天吧

多多唸書(如果你想唸書的話) 多多參加活動 多多沒形象的大笑

多多狂吃狂喝(反正現在身體的代謝那麼快速..)

多多體驗生活 想熬夜就熬夜 想狂歡就狂歡 覺得腦袋空空就唸書

(不管是什麼書) 對什麼科目有興趣一點就多唸一點 甚至自己去找相關的東西讀

還有 有機會就接受男生表白(不是我在說 可以預想得到她會是一個正妹!!)

有機會就談戀愛 什麼東西都多去嘗試!!”

(當然我這一番話長輩們一定很頭痛… :P 現在高一的她怎麼可以這樣為所欲為… :P

我這叫不負責堂姊講座 只是覺得體力用不完那些青春歲月 一下子就不見了 一定要多多利用啊~)
 

當然一年一度的大檢討 總是滿滿的感謝
感謝生下我的爸爸媽媽 讓我在安全溫暖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
我如果有一些些優點 完全歸因於你們的教導
感謝一直疼我陪我說話的哥哥
感謝隔著太平洋 卻天天跟我聊天 在我不相信自己的時候 永遠相信我的Peko 生日那天還特地打電話給我 (淚...)
感謝其他隔著太平洋陪伴我的好朋友們~
感謝身邊Berkeley Davis好朋友們的陪伴和照顧 讓我一再有勇氣面對挫折
哈 還要感謝今年讓我不好意思又嚇到的人

27歲的自己 想瘦 健康又結實一點 想要體力好一點

想認真一點 想獨立一點 想開心一點

(雖然今天才有人問我你有沒有不開心的時候啊?!” Orz…當然有) 
 

p.s. Pe說我很會自我勉勵 媽啊 我真希望每一次的自我勉勵都有效咧 這樣我就可以不用一再囉唆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