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幾個禮拜前 和在家待產的好姊妹阿Pe聊著

聽她說起親朋好友有多緊張 天天詢問有沒有徵兆等等

被問得好焦急

我也突然想起一年多以前的感覺

 

因為是我們的第一胎

最喜歡計畫得我們總早早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妥當

我不僅早早(也不算早啦)在38週時就請假

親愛的爸爸媽媽也提早跟我們相聚

一夥人搬到度假小屋後

我就開始睡在產褥墊上 (想說萬一半夜破水也比較好清理)

誰知道準備的那麼週全

逼近預產期時還是什麼動靜也沒有 沒有收縮 也沒有血 更沒有水 @@

和兩老在一起有人就近照顧很幸福

但老人家時不時地說"都沒有徵兆喔? 怎麼會這樣?"

這種問話也著實讓我吃不消

 

待在山上一個多禮拜後 保羅就自動請假帶大家出去散散心

那天星期二 我們逛了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

IMG_2709 

(39週多的肚子真的很引人側目

我現在自己看了都害怕.. 好像隨時會炸掉一樣 ><)

IMG_2834

(名符其實的捧著一個水球到處跑....)

 IMG_2875 IMG_2886 

逛完博物館之後去吃紅花鐵板燒

 

之後的幾天 保羅上班上得很"彈性" (顯示為任性的待產婦)

有時帶我們去吃我最愛的coldstone草莓杏仁片加草莓冰淇淋

IMG_2892 IMG_2896 

 

有時看我最愛的兩個男人幫我最愛的第三個男人種樹:

不擅園藝的我和保羅 突發奇想

計畫著在我們的每個孩子出生的那一年都幫他們種下一個專屬於他們的樹苗

這些是種下Atti樹的畫面

IMG_2897 IMG_2910 IMG_2912

(丈人和女婿這樣手牽手 有沒有糾感心ㄟ?? :D)

 IMG_2926 

(我內心的OS是: 萬老大.. 樹都種了.. 快出來吧!!)

P.S. 樹苗原本是在Academy of Science紀念品店裡買的

塑膠殼上說只要種在土裡就會長大... 這... 根本就是騙遊客的錢!!

那些樹苗天天待在商品店裡早就不健康了...

幾個禮拜後就很委靡... 大家千萬不要買!!

好在當時陳老爸幫我們種下了另一棵野生的紅木樹苗當backup

現在阿公的愛心Atti樹可長得茁壯的呢 (現在長到10公分高而已 呵呵 百年樹人咩..)

 

萬老大出生前的最後一個週末 我們到Stanford校園逛逛

IMG_2940  

Stanford充滿了我的童年回憶

爸媽還記性很好的帶我們回到了爸爸之前當研究生的大樓(EE大樓)

還知道他的研究室是哪間 (二樓右邊數過來第三間?)

IMG_2929 IMG_2933  

 

最令人興奮的還是這個!! (老哥看過來~~)

爸媽帶我們回到了我四歲以前住的家!!

99C Escondido

(記得老爸老媽總是說"以前住Escondido時 blah blah blah"

我都以為Escondido是個小鎮

哈哈哈 原來只是我們住的宿舍前面的那條馬路啦)

IMG_2949 

(我腦袋中還依稀記得些畫面

有面白牆貼滿了貼紙 畫了我和哥哥身高的刻度;

爸爸有一天穿很奇怪(畢業穿博士服);

樓上是我們睡覺的地方 好像一家人打通鋪睡(?)

隔壁是一對很兇的韓國兄弟

還教我們比中指(唉啊 我的媽啊)

他們家也很髒 地毯上有黏著青箭的口香糖等等)

 

更多回憶的地方在這裡 社區的沙坑!

IMG_2950  

印象中應該是長長的籬笆沿著後院 繞了幾個彎

人小所以要走好久喔 才能到沙坑

不過30年過去 現在改成柏油路了

我在這個沙坑 把全新才穿第一次的紅色拖鞋弄丟

(人回家了媽媽問我鞋子咧 我才發現我忘了帶回家

衝回沙坑時就再也找不到了...嗚...)

也有一次一腳踩在剛好停在地上的蜜蜂

痛得邊哭邊拐回家 那時覺得走廊好長 走都走不到...

邊哭還邊有兩個青年帥哥問我"What's wrong?"

我只嗚嗚地指著腳 (我沒上學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得懂)

然後好幾次玩得太開心 捨不得離開

急到不行才狂奔回家 媽媽一開門我就當場"撒"在門口

更嚴重的一次是噗在褲子上 (可憐了我的碎花裙跟老媽 XD)

還有一次媽媽帶著我去洗衣服 跟隔壁白人太太說我們要搬走了

(後來核對應該是爸爸畢業了 要去Sunnyvale工作 我們全家跟著搬)

全程用英文 不過怪在我也聽得懂...

小朋友的腦到底是怎麼運作的啊??!! 怎麼這些都記得很清楚??

 

好懷念喔 這是我小時候天天玩的地方耶

IMG_2954  

哥 你應該記的比我多!! :)

 

Anyways, 當時肚子爆大的

可是能趁還方便行動時到處走回到懷念的地方,

那段等待Atti出生的日子也不算太緊繃啦! :P

 

P.S. 如果要我說...

孕婦最討厭人問"男的女的?"

待產婦最討厭人問"什麼時候要生?" "怎麼還沒有動靜?"

新科產婦最討厭人問"你有奶嗎?" "你奶不夠所以小孩一直哭吧?"

切記! 要盡量避開這些用字蛤~ (小紅的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