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老大 @ 2.10Y-2.11Y:

1. 我老媽跟他說"你看 松鼠都要自己找吃的

不像你早上起來就有人幫你準備好吃的, 你好幸福喔!" 他很疑惑的看著我媽說"那松鼠的媽媽呢?"

2. 我說"你指甲好長啊!" 他突然說"我是詩慧阿姨嗎?"

(XD 思費, 你的指甲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啦!" 逗你笑一笑~)

3. 在Daycare他像個小管家, 老師在幫別的小朋友換尿布時,

他常問老師"那他換尿布了嗎?""那她呢?"

最後 等老師收東西準備起身時, 他又補問一句 "大家都換好了嗎?" (很適合當領隊還是導遊....)

4, 有天從Daycare回家時他跟我說"我今天午睡時吵醒大頭"(大頭=快兩歲的同學),

我問他"是不是做噩夢哭醒, 吵到大頭?"(之前發生過), 這次他說不是, 我說"那為什麼你吵他呢?"

他說"因為大家都醒了啊!" 我說"沒有關係啊, 如果大頭還想睡, 可以讓他多睡一點啊"

他又再次強調 "可是大家都醒來了啊!!" XD (.... 有沒有這麼愛當風紀股長啊?! XD)

5. 去Daycare接他時, 門一開, 就會看到他小小的身影在同學群裡面跳來跳去,

邊跳邊喊"It's mine! It's mine!" 哈哈 興奮的模樣讓我和萬先生都很愛去接他放學... XD

6. 萬老大每週固定可以看兩個小時的電視, 某次看電視前, 我還在準備早餐,

跟已經在電視前就位的萬先生和萬老大說"等我和阿嬤一下喔, 我們也想看..."

萬先生拿起遙控器, 打算先把前面的預告轉掉時, 就聽到萬老大馬上很急的說"ㄟ 你不要播!"

(啊 好貼心! 真的有在等耶...)

7. 週末萬先生固定會帶他去starbucks吃早餐, 讓我補眠(大心/感恩)。

某次我硬要跟時, 萬老大突然說"你看家啦!" 我說"不要 我也要去!"

萬老大說"你也要去嗎?....好! 可以! 我們.....(邊轉頭邊看萬先生和阿嬤) (然後用很不確定的語氣說)

我們四個人....一起去!" (驚... 無形中生出了一點數字的概念耶...)

8. 他很愛玩扭蛋, 時不時看到扭蛋機就問我們"你有錢嗎?"

某次看不到什麼好的小玩具時, 我跟他說"我沒零錢了耶..."

他倒也乖乖的回我"如果以後有錢的話, 我們再來轉猩猩吧!"

我說"那如果沒有錢呢?" 他想了想, 說..."那我們去買錢吧!" (哈哈哈哈 去哪買錢啊??!! 要用什麼買啊?! XD)

9. 我們常常tease阿嬤開個遊樂園的玩具車也撞來撞去。

有次萬老大就跟阿嬤說"你要看路啊! 像我這樣子~" (一邊擺開車pose) 哈哈 倒很有架勢!

10. 最近問他人名時, 他回答"阿嬤叫秋.......蚯蚓!" 隔天又變秋葵.... XD

另外一次問他生肖的時候, 我說"那我是什麼生肖?"

他說"你是羊! 你是Shaun the sheep!" XD (哈哈 請見附圖 我的生肖是這隻啊?!)

shaun_the_sheep_393759a  

11. 和他玩黏土辦家家酒時, 我說"你看 貓頭鷹說Atti, 你要去睡了..."他回我"黏土貓頭鷹不會說話啦...."

另外一次拿著他的車子跟他說"你要教Snot Rod要有禮貌啊" 他回我"他們是玩具... 他們不會說話啦!" (可惡! 不能用這招了....)

12. 某天吃飯吃一吃, 突然騰出手, 摸摸我的後腦和背, 再摸摸我的手臂,

然後說...."媽媽, 你要乖乖吃喔~" (大笑!!!! 因為這是我平常吃飯時摸他的習慣!!! 學得一模一樣!! XD)

13. 上個月我們開始星星rewards制度, 任何好表現都可以給星星,

集滿25顆可以換一輛他要的小汽車, 就這樣經過了兩台車, 我們搞定了potty training! (incentives超有用的啊~),

只是...現在他時不時就會討價還價"我喝水了 有星星嗎?" (該做的事! 當然沒有!)

有次晚餐他插了一塊食物要餵我 他說"媽媽, 你要吃嗎?" 我張嘴吃下去, 正想好好表達滿滿的感動時,

他接著問"餵你 有星星嗎?" 嘖! 原來是因為這個....... 哼哼

14. 有次站在隔壁鄰居家門口聊天, 聊著聊著鄰居就請我們進去他們家晃晃,

大家邊聊邊看了, 也待了十幾分鐘。才一走出門口, 萬老大就眼睛撐大, 語氣很興奮的說

"我們剛剛在裡面待好久喔!" (哈哈哈哈哈哈 這麼喜出望外幹嘛?! XD)

15. 最近講話越來越老氣橫秋.. "我們去透透氣吧!" "我們去晃一晃吧!"

那天阿嬤指著車上的貼紙問 "這是誰貼的?!" (阿嬤以為是他貼的...

殊不知那是我這個大人一時童心未泯貼上去的... XD) 萬老大回"是媽媽貼的!"

講完又大聲補了一句"皮蛋!!!" 噗~



八月底就滿三歲的他, 現在講話好老氣啊! 一下管家, 一下糾察隊, 一下風紀股長...

不過, 樣子還小小的吧?!

photo 1  

 

photo  

 

接下來的好幾個禮拜都會好忙碌啊!

下禮拜趕在萬老大滿三歲之前再去Disneyland一次

順便把老爸接過來北加

之後和Brugge聚餐 五個人一起去House of Prime Rib幫萬先生慶生

再隔一個禮拜的23號 要辦萬老大的三歲生日趴

24號 繼續生日趴 和昶昶 還有他們家的三個小朋友(超厲害!)聚會

老爸到南加後 8/29 萬老大第一天上學!! 上小班~

緊接著 9/1我和老媽要去西班牙 玩耍一個禮拜啦!!!

(是的 拋夫棄子 到Barcelona玩~)

(這也是三年來我第一次離開萬老大這麼久 (一個禮拜) 現在想到就好擔心 好緊張....)

(怎麼辦... 我光現在想想就想哭了 XD)

9/8回來後 萬先生緊接著9/10出差

9 10 11月短暫的穩定生活三個月

12月我們就要再次旅行

這次... 回台灣 到東京和加賀屋

明年1月初才會再回來米國了

 

我的媽啊 這樣的行程... 哇哈哈哈哈哈 也太充實啦!!! XD

Stay tuned,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