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來到35週

萬老大也終於漸漸康復,慢慢吃回來了。

但隔了一周就換我開始咳嗽,

慶幸的是除了咳嗽,其他症狀都沒有。

咳了三天三夜後決定去看醫生,

Urgent care的醫生說因為我是孕婦,除了聽呼吸的聲音之外,

也不能照x ray, 也就無法確診我是不是也感染了黴漿菌。

呼吸音聽起來有一點的支氣管炎,

但病毒引起的感冒也會有這樣的症狀,

而且病毒引起的感冒通常會在三五天後慢慢好轉,

我咳了三天, 之後是關鍵期。

醫生還是開了Ezythromycin,

但要不要真的吃下抗生素還是在我。

後來我決定等待,

如果咳了三四天沒有好轉再服藥。

好在之後咳嗽情況好轉, 漸漸不咳, 藥當然也就沒吃了。

呼, 幸運的躲過黴漿菌!     

 

35週產檢 體重 137磅 (重了19磅)

肚長正常 沒有尿蛋白

醫生在我躺下的肚皮上看到摸到了一個1cm的子宮肌瘤

(@@ 年紀大一些 真的開始長些有的沒有的了..

八周子宮頸息肉 現在又多了一個小肌瘤

生完之後要定期追蹤了)

之後 聽了胎心音 就被送出診間。

 

36週的某天晚上喝著萬先生剛熱好滾燙的雞湯

一個不留神 把碗碰翻了

滾燙的雞湯瞬間灑在我的大肚子上

整個上半面的肚子立馬通紅

擦乾湯汁 塗上燙傷藥膏 再用電風扇猛力吹肚皮一小時

之後冷水淋浴

兩個小時過後不那麼痛了 但燙傷還是面積頗大 燙出了一兩個水泡

接下來的每一天就是不斷地擦藥換藥

還用上了我貴鬆鬆的La Mer soft moisturizing cream

(La Mer本來就是一個燙傷藥方 後來才轉成保養品牌的...

而且不得不說 La Mer超有效!

我燙傷三天後 肺部複檢 也順便請醫生看一下我燙傷的傷口

醫生看了傷口情況說 你這燙兩個禮拜了吧?

我說 這是三天前才燙到的

他嚇了一跳 才三天 復原程度就和兩個禮拜後的相當..

之後他建議我繼續這樣幫傷口保濕照護

La Mer萬歲!)

 

36週產檢 體重還是138磅 (重了20磅 九公斤)

這次懷孕的第二次內診 (第一次是26週突然pink discharge去急診室內診)

為了內診 緊張的血壓有點高 但其他數值正常

躺下時才發現屋頂上懸掛了一台小飛機

有了visual distraction 感覺痛個三五秒內診結束

醫生還有了個驚人的發現...

我的子宮頸已經開了3公分 長度也短到了50%!!!!!!

寶寶的頭也就位了

(Wah!!!!!! 兩次懷孕的經驗也太不一樣了吧!!

第一胎 40週 子宮頸完全沒開 也完全沒軟化

從頭到尾沒見血沒pink discharge 每次產檢都高分過關

連到第40週 我都還是不知道什麼叫做宮縮

這次36周竟然就默默無痛無感的打開了3公分....

真正陣痛時只要再7公分就可以push...)

現在反而開始擔心二寶太早出來

我沒辦法參加我們幫萬老大提早辦的五歲生日趴...

 

星期三內診完畢 星期五馬上跑到李醫師那

請他幫我hold住 讓Lucky One能多住個十天

李醫師那一把脈

猜測如果我不來針的話 應該四五天 一滿37週Lucky One就會來報到

 

再隔個星期三 37週產檢 體重還是維持138磅

(其實除了少糖之外 我還是正常飲食 (最近又多了白木耳 養寶寶的肺和腸)

但因為寶寶下沉入骨盆底 直接壓迫膀胱和直腸

我"噗噗"的頻率實在過高 吸收不好.... @@ 好慘

內診之後 又多開了一公分 目前4cm 50% effacement

醫生還遲疑了一下 因為通常dilation and effacement progress at the same time

可是我骨盆一直打開 但是子宮頸卻hold住了

(哈哈... 因為我偷偷作弊 請中醫師幫忙hold住了 XD)

 

8/12 先到L&B Steakhouse吃牛排

(想辦法增加一點重量... 畢竟過去四個禮拜都沒增加....)

 

8/13的周末 我們在S'more Studio幫萬老大提前辦了五歲生日趴

參加完這個party 了卻了一個心願

當然還是希望能再撐到8/17 38W2D後再生

因為寶寶出生前 我還想要修整一下頭髮 去38週產檢 晚上再大家一起吃個鼎泰豐啊

Then I will be ready!!!! :D (顯示為愛漂亮又愛吃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