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最新流傳一個遊戲: 寫出五大怪癖 之後再點其他人 並到網站上通知那個人要交作業 就像chain reactions
不僅讓別人認識不同的自己 還可以"偷笑"一下其他人怪的地方 :P
前幾天被大哥點到 看完他奇怪的地方(真的很怪~ 不敢相信現在有人不喝咖啡 不吃巧克力及其相關產品~ 偷笑一下)
對著電腦螢幕發呆了十分鐘 想來想去只有一個 "我應該很怪啊 怎麼可能只有一個?!"
不過幾天苦思下來 我竟然也列出了幾大項還有幾小項 @@ (果然如大哥所說 還超過了五項...)
廢話不多說 以下就是陳阿桃本人 詭異的五大怪癖!!

1. 菜飯分開吃: 認識我的人 都知道我吃飯超級無敵慢 (最高紀錄:一個便當我一個人專心+安安靜靜吃 花了兩小時才吃完~)
慢的原因 除了櫻桃小嘴秀氣之外(羞..) 還包括:話多 容易分心 以及菜飯要分開吃的怪癖
會變成這樣是在高中開始的: 一群好朋友中午一起吃飯時我總是進度落後 大家總會唸我
"你要專心吃啊 嘴巴要動啊!" 為了讓大家以為我一直很努力吃 就養成了"裝忙"的怪癖!!! 一直動刀叉筷子
好像很忙碌的樣子 其實我只是把飯菜分開放 排骨放在那就應該只是排骨 不吃的洋蔥 蔥蒜 就動動刀叉把他們都堆在一起
送進嘴裡的排骨也應該只有排骨 不可以有任何一粒飯/其他蔬菜屑屑在上面 以為這樣動刀動叉的 大家就以為我很認真
沒想到慢慢養成了習慣 到了大學有天中午 大家依慣例等我吃完 我照常菜飯分開的"理菜" 突然阿華跳起來
掐著我的脖子說 "你為什麼要把湯匙裡的飯放回去!!!" 呵呵 看來這樣的裝忙 還是被大家識破了 :P
可是想想我已經進步了耶 燴飯稀飯的時候 東西都糊在一起 我也就不再堅持 以前pizza 餡料跟餅還要分開吃耶~~~ :P

2. 看到人家吃飯 會心軟: 曾經跟peko聊起 她說她看到老人家很可憐的樣子 就會忍不住眼眶紅
這時候人家跟她要什麼 她都會給 我呢 是看到人家吃飯 我會完全棄械投降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小時候跟哥哥家人吵架 生氣之下就跟自己說絕對要跟他們冷戰到底 絕不當第一個低頭的人
結果一下就堅持不了 因為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 怎樣都會看到他們吃飯的樣子 也就馬上心軟
OS:"咳咳 這樣的人也會吃飯呢~" 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吃飯的樣子 竟然可以讓我突然"可憐"他 也跟著內疚起來
以前凱麟就常常開玩笑 "哈哈 太好了 那以後吵架的時候 我就二話不說去端碗東西 坐在你面前吃~"
嘿嘿 無效!! 因為我可以選擇閉著眼睛不看 關起腦門不想啊~~ :P

3. 早上睡醒睜開眼到刷牙前 除非太緊急 絕對不說話: 個人還蠻注重口腔味道 覺得這個是所有個人缺點裡面
最難預防的一項 因為你永遠都不會聞到自己嘴巴的味道 :S 所以經過一夜的"發酵" 口氣其實是最可怕的"武器"
所以我也就習慣刷牙前絕不開口 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 我媽常把我叫醒後就一直問我中午要帶什麼 提醒那提醒這的
我都堅持不回 老媽就氣得大罵"叛逆期"還真冷漠 問了也不回應 不過那時的確也有"叛逆期"啦 她生氣 我也不想跟她解釋:S
(縮利...) 因為很小心口腔味道 連帶的怪癖 還有a:別人跟我靠太近的時候 我就說話更小聲 甚至不敢說話
b:不吃味道會延遲很久的東西 例如:大蒜 蔥 洋蔥 ,etc. 呵呵 當然如果是臭豆腐的話就會破戒 吃完再吃口香糖啦!!

4. 強迫症 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 (OCD) 其實以上都可以算是我OCD的symptoms
但除此之外 a.逛街時對於卡奇色的長褲 尤其是flared那種(喇叭型的) 我都會受不了很想很想買
還會突然覺得我完全沒有這種卡奇色的長褲啊 身邊的朋友就要盡他們的"義務" 把我拉走
ㄟ..你們一定會以為我有很多卡奇色的... 其實現在算算卡奇色的嘛... 也就兩件長褲 兩件七分褲 兩件短褲 而已嘛... :P
b. 另外一個 要唸正經書(所謂的課內書啦)之前 一定要清書桌 東西都要放好歸類 鉛筆文具資料要齊全 外加整理房間吸地板
洗衣服 清理廁所洗手台 全部都乾淨就緒 我才會翻開書 哈哈 可以想見 我考資格考之前 房間最乾淨啦!! :P

5. (最後一個吧?!) 我對水的口感品質很講究 台北家裡的水真的太讚啦 喝起來完全沒有怪怪礦物質的味道
Davis這邊的水最可怕 常常杯子積一層水垢 喝起來又很恐怖 有一種奇特的口感.. 噁..
所以我只喝去超市灌的refills (即使人家說這種refills喝起來好喝 可是品質也沒有人監控.. :S)
因為講究水的品質 我常常最後一口水不喝 總覺得有渣渣沉澱在底下(其實應該沒有啦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喝最後一口)...
順便說一則可怕具有警惕作用的笑話 有一對姊妹 姐姐死後 妹妹去地獄看她 發現姐姐在桶子前面一直吃"ㄆㄨㄣ"
旁邊還有好幾桶 妹妹問"怎麼會這樣可怕?" 姐姐就說"這是我生前沒吃完浪費丟掉的食物
現在混在一起 要全部吃完才能去投胎" 妹妹說"阿 這麼慘 你這邊還有好幾桶耶!"
姐姐說"喔不不不 那些是你的~" @@ (汗...) 以前室友Amy說的時候嚇得我好久不敢浪費
她那時還常說"恩 這個啊 看你要現在吃完 還是去地獄時混在一起吃~"
嚇死我嚕.. 現在發現 除了一堆食物之外 我可能還要喝好多水耶.................. 糟糕..................

小桃怪癖報告結束 那現在我要點人啦!! 久 詩慧 peko(你已經被點中兩次了!!) 還有Jessie Jackey!! 你們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