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茶杯打翻 直接淹過我才用了兩個月的新手機
一下子銀幕完全消失 之後隔了幾個小時 按紅色鍵卻無動於衷
到了晚上還一直無法開機 老爸說 應該還好啦 為了避免短路 先等個幾天
真正乾掉之後 再試試看 沒想到那一攤水只是一個惡兆

下午三點 依約和老闆來個meeting
開頭我說"恩 過了這個聖誕節之後 我會做哪些哪些實驗"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 我和他來了一段史無前例的嚴肅對話
他指控我做實驗慢 感覺總是在等 感覺我一直等他的指示
不見我唸書 卻老是看見我在電腦前面 打MSN之類的
說了一連串重話 眼淚真的快被逼出來 感覺被重重打了好幾拳 甚至感覺呼吸不過來 無限委屈...
我終於說出我累積很久的心聲 我對他說 "學生是當24小時的 每個人分配時間的方式不同
我看那些節目 都是在中午吃飯的時候看而已 吃飽飯比較想睡覺 或是做到晚上等實驗無聊時 我才會打MSN
我又比較喜歡晚上唸書 你沒看到 就直接認為我不用功 我不在乎 這樣真的很不公平
另外我總是覺得我無法做我想做的實驗 我提出的實驗你也不讓我做 我想要的cell line你到現在ATCC的
paper work也還停留在那邊 沒有account 我就拿不到細胞啊 我還是很想堅持現在的project
畢竟都付出那麼多心血了我不想要每每發現project到了一個瓶頸時 你就開始建議我要不要換project
難道"that's the way it works"嗎? 當我想堅持我的實驗 你卻總是在旁邊問我要不要做別的
你每次都是用strongly suggest 可是我卻覺得如果我不照做 你就又一直在旁邊nagging
現在你又說我都不認真 不獨立 我實在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他就說他希望學生能夠獨立 他只是負責丟出ideas 並不代表我要照做
他要我很大聲自信的跟他argue 跟他說我的堅持 跟他吼"麻煩你 趕快把ATCC的paper work做好
我才可以買到哪個cell line!!!" 他要我interrupt and drag him out of his meeting
with other ppl and tell him what I found. 他最後說"I am sorry that I misunderstand you
when you are using your spare time in front of the computer. But I really want you to
get going. I know. When I hear you talking about the plans over Xmas, I am relieved.
But still, I want you to know. This is my job to push you forward faster
and more efficiently. I want you to prove it to me that you can work independently.
I want you to be more aggressive. I want to see you work really hard and handle multitasks.
The coming year is really important to your career. It's like the big step.
You're going to work hard, work independently, control your own project,
build up the confidence and you are going to publish your papers. This year is important
coz you're the 4th year student. I like you, but I don't want you to be here forever."
到最後我承諾我會努力 我會盡力 我會很積極獨立.. 談話中在"I am glad we had this talk"中結束...

把話說完的時候 在實驗室真的快要掉淚 我真的如此不堪懶惰嗎? 還是他對我有偏見??
那經過這個談話他就會對我肯定一點嗎?? 我下次碰到和他意見不合的時候 或是他不讓我做的實驗
我真的可以大聲的跟他argue嗎? 我argue之後是不是還是像之前那樣失望了事??
如果我像他說的那樣不堪 被誤會 那我做那麼多實驗 又待在這裡 堅持什麼?? 感覺生活一團亂
我過的不開心 我想家 我擔心家人的健康 我連外公離開的時候都沒回去 我犧牲了很多可以
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時間 在這裡辛苦 還不是一樣被說成不認真?? 我對這樣的一個訓練過程還有學位
非常的惶恐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又適合嗎? 可是這樣的問題 卡在這樣情緒下的我 根本沒有答案
我只感覺自己越來越不開心 工作上沒有得到成就感 做了很多實驗
可是得到的結果都難以解釋 想要重做的時候 細胞就壞掉了
發生衰事的timing都卡在一起 壓力真的好大 好難過 也很徬徨

什麼事情都卡在一起的我 感覺要在這樣強大的逆風之下匍伏前進好難 好難
咬著牙也好難跨過去 很多事情都好徬徨 對於工作 我要的未來 自己要的生活 原來的自己是怎樣
我怎麼漸漸變得這麼不開心 這麼沒力氣? 又要怎樣才能讓自己精力充沛 讓自己回到高中那時的我一樣
樂觀 又會玩又會唸書 又容易滿足容易開心?? OMG... 回想起來 那時的我感覺好遙遠喔
那個發自內心的笑容 覺得生活有意義的笑臉 彷彿越離越遠了 生活真的一定要這麼苦悶嗎?
怎樣會改善一點呢?

知道最近我過的不開心的爸爸在電話中提醒我 "你名字的由來 你還記得嗎?? 我希望你一生都快快樂樂的!
難過的時候不要忘了還是要保持樂觀 很多東西都是努力加運氣 不開心的時候去運動 去發洩一下
然後再帶著希望上路!!"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總覺得我應該要堅持下去 感覺自己很清楚 當我清醒的時候 情緒過了的時候
我還是會想要這樣的過程 咬著牙我也想要闖過去 現在放棄 我真的不甘心啊 說真的
除去那些令人沮喪的諸多困難 我知道當我看完一篇paper 或是很認真的做個百篇paper總整理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很充實 我真的很有成就感 知道自己多知道了一點東西的感覺
是一種難以形容的喜悅跟充實 那種成就感就像是"I know deeply in my heart I can do this!!
我知道我是這塊料!!" 想來想去 我還是想要完成這樣一件能讓自己能夠驕傲的事情
這樣的念力是不是就足夠了?? Lights in the end of the tunnel 到底又在哪裡??
何時才看得到?? 那個人家說一生中都會有一個實驗結果讓自己喜極而泣的moment又是什麼時候呢??

我要學的事情還有很多 用盡自己所有的力量顧好project之逾 還要努力和老闆重新建立互相信任的關係
阿 真希望忍過這一切難過困難挫折 得到的東西really worth it...

我想以後不會有好日子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