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期待開學的唯一原因就是老闆幫我繳錢註冊 讓我可以上Gym 鍛鍊我那荒廢一個暑假的身體!!! :P (感謝~ )

為什麼那麼想好好運動??
因為... 先說膚淺的原因好了... 這樣身材才會好... 瘦又結實... 像Natalie Portman那樣... (嘻 她在Closer裡面還小露腹肌耶)
另外... 聽說運動可以增強體力... 不會動不動就想睡覺偷懶精神渙散... 這對長時間待在實驗室的我很有用...
還聽說.... 運動會讓身體健康 增強新陳代謝 心臟血管健康 肌肉結實(萬一身體承受外力 才有肌力保護內臟) 
又聽說...  運動可以舒壓... 運動完就不會覺得壓力大想尖叫...

而我對運動有很多的怪癖 我不喜歡曬太久的太陽(還要塗抹防曬油 很麻煩耶...) 
我也不喜歡各種球類(這歸因於小時戴著厚重的眼鏡 被球打到都哭得喊爹娘...)
我還不喜歡那種太規律 腦袋都不用想的運動 例如一個人跑步 或是去Gym裡面踩treadmill的workout 
(眼睛恍惚地看著前方 數著一二一二 完全是為了運動而運動 跟實驗室小白老鼠沒什麼兩樣 個人覺得 很無聊...)
所以唯一可以讓我運動的形式 一定要附有娛樂價值 還要能飆汗舒壓
這樣龜毛起來 就只有兩種類型我會愛了 一類是溜直排輪 冬天的滑雪 另一類就是跳舞 Yoga group exercise (或是室內的游泳..:P)

在台灣的我一向屬於體育課躲在樹下聊天的族群 
(除了高二有一陣子突然愛上排球 還有大學時老師允許我不用玩球 可以溜直排輪)
來美國之後 發現這些老美 瘋狂愛運動 不管是男女老少 室外室內 什麼時間地點 都可以看到有人在運動
之前實驗室來了一個很美像洋娃娃的undergrad: Katheryn 
原本有一點chubby 學了幾個月的有氧/Hip Hop 突然瘦下來 拿Pipette的時候 還可以看得到前手臂的肌肉線條 真令人羨慕...
她後來還在學校的Gym裡面教group exercise:aerobics 
跟她上過一次 那一次好慘.. 跳到後面動作都很無力隨便 而她還邊跳邊喊口令 動作還是100分 慘...

說了那麼多 回到主題 
看了Gym裡面的新課程 幫自己規劃了一個超級計畫!!! 維持三個月 大家都是我的監察委員...
以兩個禮拜為一個循環:
星期六 12:00~1:00 Step 'n Sculpt*: Intervals of step choreography and strength training
               1:15~ 1:45 Hard Core Abs: Concentrate on core stability for back and abls. Are you hard core? (OS:.....)
星期一 5:15~ 6:15  Hip Yoga: Move through toga poses dancer style to the groove of hip-hop music
星期二 9:30~10:30 Strength and Flow Yoga: Hatha Yoga poses emphasize core strength while improving your flexibility and balance.
星期日 5:15~6:15 Belly Dance*: Come enjoy the delicious music of the Middle East and learn to shake it
星期二 9:30~10:30 Strength and Flow Yoga
星期四 9:30~10:30 Pilates Plus: Use props such as bands and balls to conditino your core
(其中打*的是 benefits Cardiovascular system 每一週一次)

(p.s. 冬天一來 可能好幾天會上山滑雪 運動量應該可以抵掉一次上課吧?! 我沒有想偷懶我沒有想偷懶...) 

如果是這樣的計畫 不僅符合三三三原則(每次30分鐘以上 每週3次 持續3個月) 訓練的部分還蠻平均 佈及全身的
我要加油啊!!! 這次一定要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全勤紀錄啊!!!

 週  上課
 10/7~14  step,yoga*2,bellydance (哈 多上*1.)
 10/15~21  warrior,afrolatin cardio, yoga, step (多上*1)
 10/22~28  pilates, (手殘), step
 10/29~11/4  afrolatin, yoga
 11/5~11/11  Pump it up, Pilatoga,Step 'n sculpt, hard core abs (多上*1)
 11/12~11/18  warrior, Pump it up, Yoga
 11/19~11/25  Pump it up (no classes after Tues.)
 11/26~12/2  Hip Yoga, Pump it up, Flow Yoga 
 12/3~12/9  Step 'n Sculpt, Pump it up


12/04/2006 受到刺激:明明已經練了兩個月的身體 朋友摸摸我說的腹肌 她竟然說"這是嗎?!"
開始每天固定睡前做100個仰臥起坐(50 regular crunches; 50 oblique crunches) 加上10個伏地挺身 (modified push-ups)
 12/10~12/16 Strength 'n flow yoga 
 12/17~12/23  Pump it up
 12/24~12/30  Pump it up
 12/31~1/6  Pump it up, Pilates plus

12/28/2006 最上面的腹肌出現啦 (摸過的都羨慕喔:P) 只不過 漸漸發現自己果然是三分鐘熱度
開學時努力健身 每週上四堂課 期末考週以後 每週才上一堂 囧... 這個禮拜要繼續加油!! Keep it up!!!

12/18 12/24 12/30各滑雪一次

終於擠到30堂了... :P 這個星期六1/6再去一堂好了 就增加到31堂課 31堂課=$45 哈哈 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