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前和萬先生 哥哥嫂嫂 一起去Sausalito閒晃

隨興的晃進一家小店 突然在架子上看到了Mr. Men and Little Miss系列的童書

"啊 這 我們家有好多本耶!!" 瞬間我和哥哥的臉上都是因為想到童年而有的滿足笑容

 

當爸爸還是窮留學生/我和哥哥都還很小時

爸爸偶而會去麵包店 買一片美金一塊錢的巧克力餅乾

(當時可是美金比台幣 一比四十的時候...)

爸媽捨不得吃 就把那片巴掌大的餅乾分對半 一半給哥哥 一半給我

即使事過境遷 日子早沒那麼難過了

卻毎次想到腦袋中這個模糊的畫面時 還是很想哭... >"<

("拔~ 麻~ 你們好偉大!!")

 

即使當時的資源不是那麼充足

爸媽還是很重視我們的教育

回台灣時的行李 扛了不少英文童書

上了小學 爸媽不讓我們看電視或卡通

所以...我不是在小甜甜或婉君或畢撥或靈芝草人的影像中長大的

(可想而知 當時的我們並不是太開心 XD

毎次聽同學講什麼婉君怎樣怎樣 都覺得missed out a lot.

不過 仔細想想 後來也在youtube補看了慾火鳳凰或靈芝草人的片段

同學唸著畢撥畢撥時 即使不知道長相 我還可以裝模作樣地跟著畢撥畢撥亂叫...

似乎也還不太算是什麼遺憾啦...)

 

小學的我們 倒是看了很多英文童書

功課寫完後 媽媽會當起老師 自己教我們英文

那一套玩具反斗城賣的Mr. Men and Little Miss是我的最愛!!

雖然沒有公主王子夢幻般個故事情節

也沒有芭比那種裝小大人的火辣玩偶陪在身邊

可是這是我最喜歡的玩具書!!

 

圖畫書的角色個性鮮明 笨的很笨 開心的會怎樣都開心

憂鬱的很憂鬱 笨手笨腳的會一直撞得滿頭包

故事從他的一天講起

途中碰到哪幾種人 發生了什麼好笑的事或有了什麼樣的轉變

 

例如: Mr. Happy就是全世界上最開心的人

img4908423_200x200.jpg

Mr. Noisy當然是最吵的人

img4908400_200x200.jpg

Little Miss Helpful很會幫助別人

  img4908322_200x200.jpg 

Mr. Small 就是哈比族啦

img4908133_200x200.jpg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故事的結局都還蠻正面的

例如: Mr. Messy到最後被朋友的整治之下 洗了一次澡 變得超乾淨

 

(現在回頭看難免覺得 "哎 現實的社會才沒那麼單純咧 

或覺得 "人應該要有千千百百種啦? 也不一定每次都要這麼正面"

不過 給小朋友看的書 陪著他們看

順便加一點爸爸媽媽的意見 或和小朋友討論討論

也是不錯的親子互動吧)

 

最難能可貴的是 當時的那些版本 毎本書附贈朗誦卡帶!

可以一邊被故事的角色逗得發笑

還可以一邊認字 一邊聽大人發音

標準的在歡樂中達到學習的目標...

(到現在 我還哼得出提醒小朋友要翻頁時的jingle XD

還可以哼哼唱唱著Little Miss Scatterbrain卡帶最後的主題曲)

 

Mr. Men總共有48本 Little Miss有42本 (根據Wiki的說法)

剛看了網站 好像沒有有聲書那一個系列了... @@

不過 有朝一日 我會想要擁有全套 跟未來的小二分享! :)

 

P.S. 這篇....怎麼有種媽媽經的fu??!! 囧... 我在回憶我的童年啦!!!

講到媽媽po文 我老早就跟萬先生說了

即使當了媽媽 我還是想保留 無形或有形 專屬欣蔕摩摩的樣子和空間

我的blog 不會只寫小孩子們

如果寫到他們時呢 我希望盡量不要充滿著媽媽經似的碎碎唸

而要像部documentary那樣

從第二人稱的角度幫他們紀錄的生活大小事~ (發奮貌)

(大概會像是... "你和老爸老媽一樣 都是在星期二出生低"之類的...)

Well, we'll see. :)

 

PP.S. 連帶著想到很多小時候的事情 改天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