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上的一些事 讓我突然有點小感想

 

找工作 就像談戀愛找對象 或像當初申請學校一樣

會經歷一些不順遂 這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譬如有可能: 你愛的人 她/他就是對你沒感覺

                 你想要的工作 他們現在沒有offer

                 你想去的那間學校卻發給你"regret-to-inform-you" letter

或是 即使自己已經accomplished了一些事情 也累積了一些本事 雇主可能覺得不夠...

 

我知道一定都會經歷這些有的沒有的

不過 幾次下來也不代表就會習慣或免疫

難免會從中覺得有些挫折

 

"啊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

"啊 為什麼不讓我試試?" 等等

 

到這個年紀 我已經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  能做到怎樣

也實實在在了解 我是個有怎樣potential的人

因為了解自己而絕不高估 也因為了解而絕不把自己看扁

只是在有點波折的時候

總覺得迷路了

連帶覺得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會是怎樣的position

工作又會帶來什麼樣的意義

 

在迷惘傷心難過 覺得被看輕被低估的同時

想著責任 想著前途

突然覺得 "啊 我還真不想長大

長大了 要承擔責任 要對自己好多事情負責

為什麼煩惱這麼多啊?"

 

冷靜地耐著性子 花些時間 換個角度想想

我突然覺得 其實 撇開這些鳥事不談

最重要的還是..... 要活得開心.....

也就是

即使長大了 即使要承擔很多責任

我的每一天每一天都還是要笑笑的!!

 

我是這樣期許著自己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 就笑笑的去解決

只要笑著 只要還勇敢 離心中幸福的畫面就能更近一點

我正默念這"笑笑口訣"

好~ 就這樣辦吧~

 

P.S. 哈(無奈笑) 不過話說回來

每次碰到這種"空窗"或"找工作"的關卡時

還是忍不住對那些隱形對象吶喊

"If you take a chance on me, I will prove it to you!

I will show you! Serious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