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險是在周六時回到灣區 有兩天可以猛曬太陽調時差

不過也不知道是收假心情不佳 或單獨帶小孩旅行太累

或是像別人說的往東飛時差會比較嚴重

這次的時差好難調喔...

整天都好像漫步在雲端 腳浮浮的 好像飄在半空中那樣暈暈的

 

周日在家玩一玩大家送的禮物 (小熊是Lu送的 木頭質感很好又有點難度 我愛!)

IMG_4965  

下午就被萬先生拖著出門曬太陽

IMG_4966 

我時差的症狀因為要上班 被迫著生活要規律 幾天就調好了

萬老大的時差 卻因為沒睡好 沒安全感 又分離焦慮 整個卡到一兩個禮拜後他才比較正常

 

話說... 他從出生到九個月多一點點時

可都是個不管白天夜晚都睡小床又能自行入睡的可愛小人耶

但經歷了......

1. 五月中旬我們兩個都到Boston出差一個禮拜 也把他帶去

為了避免他半夜醒來時吵醒我們 讓我們時差中上班而體力無法負荷

我們就折衷讓他睡大床

果然那時候折衷讓他睡大床是對的

因為他開始認房間 每天送到老媽房間 就直到處看 看天花板 看壁畫等等

環境如此不熟悉的後果就是他開始很黏我 很怕跟我(這熟悉的味道)分開

2. 休息了兩個禮拜後 他又被我帶上回台灣的旅程

途中睡過飛機一夜 天母家四夜 美濃家兩夜 天母家一夜 婆家兩夜 天母家一夜

(是低..... 真的很奔波......)

每天還見到很多他不熟悉的面孔

比較熟悉的只有我和老媽 還有每天固定早上視訊的萬先生

環境陌生 人陌生 氣候也陌生 ><

就更會抓著他認識的人和味道不放

漸漸地就跟我一起睡大床還幾乎天天夜奶

3. 回到灣區 我們以為回到熟悉的地方

放回嬰兒床 他又可以像往常一樣自行入睡睡過夜了吧?!

哎 沒想到萬先生趁我們不在家的時候

買了好多新的櫃子 該收的都收起來 也隔出一塊他的遊戲間

我們的房間也整理過了 他的小床 尿布檯都換了

我是看了很驚喜很愛很開心 (超整齊的 我好開心喔!!)

但萬老大看了大概只有"媽...現在又到了哪裡?!"般的惶恐吧

兒子啊... 家裡變得很乾淨整齊很棒喔 我給你時間適應!!

4. 很不巧的是 所有一切的一切... 都剛好發生在小朋友分離焦慮的巔峰期

 

這些原因 讓有時差時的Atti 會要保母躺下來跟他一起睡地毯...

crib完全擱置在旁邊

沒時差了 保母還是要看著他睡

如果睡一睡翻身醒過來發現沒有人在旁邊

他就哇哇叫 然後睡意全消乾脆不睡了 @ @

晚上呢 很慶幸他沒時差後還恢復到在crib裡自行入睡

偶爾會睡一睡抬頭看我是不是在旁邊

但至少晚上睡覺時能放他一個在crib裡自行入睡又睡個兩三小時

 

只是三個小時後 每天幾乎同一時間醒來

一醒來不見人就要該該叫

兩分鐘之內沒有人去看他抱他 就轉為大哭

剛開始因為時差 我們就會把他抱到大床上 co-sleep到天亮

到現在是我們隔天要上班 與其很累的跟他拼sleep training

不如三個人相安無事 一覺到天亮

只是最近(走筆至今 他要一歲啦) 我開始覺得

1.讓他一直有"每夜在小床睡著 大床上醒來"的習慣不太好

2. 他即使睡大床 半夜只要聞到味道就要奶睡

完全忘了他其實有soothe himself to sleep的本事

3. 我會因為他討奶而不斷掀衣或睡眠被打斷

萬先生會因為他頭面向我 腳卻不斷踢著他而被影響睡眠品質

所以..... 最近我已經找了好幾個美國 日本 還有Wendy家的睡眠經

準備好好地來訓練一下!!

 

(不過 睡眠訓練好像沒那麼難...

前幾天 我試著不給他夜奶 我的感想是

1. 如果是維持睡大床的模式 他看我一躺下就要討奶

躺在大床 看到我在旁邊 他馬上就會把睡大床和奶睡連結在一起

所以如果要他戒夜奶 一定要把他帶離大床

2. 讓他在我懷中掙扎個五分鐘十分鐘 堅持不給他奶睡的話

久了他也是懂的 會漸漸從大哭看向便當的方向

轉為閉著眼表達不滿的情緒

所以就像小兒科醫師說的 "Be persistent. He'll get it."

我們就看看之後的成果囉...)

 

Anyway...

從台灣回來後的兩個禮拜

一面調時差 一面公作 一面奶睡 一面co-sleep

恢復到忙碌又緊湊的生活步調

不過 如果時光倒轉 我想我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

帶著他到處旅行 每晚都和不同人見面 晚上膩在一起躺在一起也無所謂

因為...

1.給老爸的驚喜 很值得

2.能跟他24-7形影不離9天 身體疲憊但是心靈富足

3.平常保母能給他的刺激不算多...

但有了這趟旅行 和我朝夕相處的結果就是他學東西 越學越快

我天天像碎碎念地在他耳邊講東講西

像 "萬老大 你知道媽媽在幹嘛嗎?

媽媽在換衣服 為什麼要換衣服 因為待會要出門啦"

"你看 樹! 你看 花! 齁 噗噗噗的是汽車"

(我的哲學就是 也不管他聽不聽得懂 一直跟他講話就對了

聽久了 他就會懂哩

而且 說真的 千萬別小看他們的小腦袋瓜...

對著他一直說話的刺激 真的會讓他們有一天...

在你說換衣服時 他就會把手舉高要你幫忙脫 :D)

所以 即使之後還要來一次睡眠訓練

這趟旅行 還是很值得的 :)

 

這一系列結束之前補上幾張照片 讓大家看看滿十個月大的萬老大的樣子

IMG_2452

(快十個月大的Atti和爸爸撒嬌)

  IMG_2475

(趁他熟睡時偷偷觀察 才發現.. 原來他的睫毛好長呢!)

 IMG_4979

 IMG_2506 

(六月底 Davis朋友來找我們

在此特別謝謝大田送我的生日禮物 好驚喜感動喔!!

我不知道m&m可以這麼可愛耶... 真惹不得吃...)

 

 

最後 萬老大十個大啦 專注的時候 是個英挺的小帥哥,是吧?! 噗~

IMG_24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