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令人傷心的一天..
我自己也知道從台灣回來後沒做什麼大實驗..
只是一直不斷地subcloning and PCR..
前幾個禮拜一次完成7個constructs,
送到sequencing center才發現有一半不對勁,
不然就是同一個orientation,
然後又繼續screening screening screening...
自己悶就算了,
昨天老闆坐在我旁邊和我閒聊,
聊完有的沒有的天之後,
就突然跟我說:
"Hey Cindy, when are you going to do experiments?"
聽到瞬間還以為自己聽錯
有點納悶地說:
"Well, I've been doing experiments every single day!
What experiments are you talking about?"
他就說:"(clear throats+ haha)the real ones, except PCR and cloning"
頓時好像胸口被打了一記,說不出話來,
我也很想啊! 我做這些重複的動作也好久了!!
沒有進展的感覺真的很恐怖..
明明知道這是我博士班第三年的開始..
回頭翻翻前兩年實驗紀錄本,發現沒有任何publishable data,超級慌張的.
可是我也不是不夠努力做實驗..
早上十點進去做實驗,中午在實驗室吃午餐,斷斷續續做實驗到晚上八點,
明明薪水是4hr/day 我卻做到OVER 8hr/day,
我沒有任何怨言,
因為比起台灣的博士班,我已經很幸福了!
可是science這種東西 本來就很unpredictable
明明覺得每個步驟都很小心很謹慎得做,到最後東西就是出不來或是不正確
那又有什麼辦法?!
(相信這樣的感覺 很多Bio的人都感同身受... 泣...)
同一個PCR reaction試了好幾次 老闆自己都很悶
什麼parameters都改過了 band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又加上是在青蛙的genomic DNA做PCR,
不像人的DNA sequence都是已知的,
難度就變成難上加難..

咳.. 我不抱怨了..
只是難過的回家時也不想跟老闆說再見 (賭氣中)..
哎喔 Dave,我也知道自己進度緩慢,
我會繼續加油啦,
你也給我一點撐下去的信心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