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五點多
我們實驗室學長Eric去學校停車場取車時,
突然聽到不遠處兩個槍響(Pop! pop!..),
緊接著又是另外一陣,
他馬上躲在樹後觀察,
他看到一個警察用槍抵著一個趴在地上的人,
旁邊那個警察本來要用手銬,
看一看情況就把手銬收回,
一個路人甲剛好騎腳踏車經過,
說自己是EMT(急救執照)的人,
接著戴起手套跟警察一起檢查在地上的人,
還把他的衣服掀起來,
不過並沒有對他急救,
Eric想說那個人應該是沒救了,
就回實驗室把事情告訴我們,
還邀我和Julie同他一起去看現場,
那是在某間宿舍的門口(離我的building走路5分鐘的距離),
四周已經用黃色警戒線圍起來了,
我站的位置距離現場大約30公尺處,看到嫌犯倒在地上,
(只看到頭跟手臂)..
四周站著幾個圍觀群眾還有警察們.
過了大約10分鐘左右兩個警察攤開一張白布,
蓋在嫌犯的身上,
之後學生記者,職業記者還有警察過來問我們有沒有看到或聽到什麼,
Eric就照實說了,
那些記者說他們什麼都還不知道,
不過他們正在組成一個記者會.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現場,
發現老美的反應跟我差好多,
實驗室的人一直討論屍體位置,警察當時的動作,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還會模仿嫌犯或是警察的動作(開開小玩笑版),
或是說現在新聞會不會有我們類似的話..
對這件事一切都很從容,好像沒什麼大不了..
在警戒線內,
我還看到一個穿著非警察制服的女性走近看守屍體的警察,
就在屍體腳邊給那個警察擁抱,
那時屍體都還沒蓋白布.. 那樣子應該蠻恐怖的..(我們的推斷是一槍射到頭,
警員沒有對嫌犯急救 應該是清楚知道他已經掛了)
所以我看到那一幕覺得很creepy..
反應就沒那麼自在了,被警戒的現場震懾到閉上嘴巴,
對蓋白布那個動作有一點點嚇到,覺得沒想到我離現場那麼近,看的還這麼清楚..
(那是一具屍體耶...)
連UCDavis這樣安全的校園..(上一次校園槍擊事件是在1985年)
我在想或許平常身邊的人戴著一把槍我也不會知道....
槍聲響的聲音我會覺得只是鞭炮吧..
似乎應該培養一點危機意識吧?!

(剛剛聽新聞是說有幾個學生在宿舍陽台打電話,
嫌犯經過就威脅他把手機給他,
之後站上picnic table做一些奇怪的動作,
學生就打電話報警了,
UCDavis的警察來之後就請他下來,這時他突然開槍射了兩槍,
之後警察開槍還擊,
現在還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動機又是什麼
只知道嫌犯大約2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