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一剛入學不久就認識那時大三的直系學姊:蕭賀碩
常常在北醫杏春樓舉辦的金弦獎 (是不是還有一個唱歌比賽 金X獎??? @@)
小碩學姊就常自彈(鋼琴)自唱 自己的創作曲
有一首好像叫做"貓在鋼琴上跳舞"之類的曲子
聽起來很活潑可愛 很多滑音堆疊 真的很像貓在鋼琴上跳來跳去的樣子
那時一群好朋友們就"愛"上我們的學姊
不僅音樂上很有才華 她人還很親切呢!!
她畢業之前 還特地舉辦了一次小碩作品發表的演唱會
之後被華納簽下來 當某某老師的作曲助理
(提外話一下 還記得小碩學姊被簽下來之後的某一年唱歌比賽
某個陳xx製作人 來當歌唱比賽的評審 還直批"這一屆的創作 沒有聽到什麼特殊的"
害得一個擠滿人的杏春樓禮堂 突然冷風颼颼.. :S)

事隔多年發現 只要是孫燕姿或是蔡健雅出的唱片 裡面都有一首小碩學姊寫的詞或是曲
像是 她作的曲: 孫燕姿的"相信"
她作的詞: 孫燕姿的"年輕無極限"(這首詞超讚的 很勵志 我還把它貼在牆壁上!)
孫燕姿"懶的去管"
蔡健雅"塵埃" "優先權"
記得去年 孫燕姿得到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的時候 感謝詞就有一段是"我還要感謝.... 小碩..."
當時我超開心的!! 小碩,她是我的北醫醫技學姊喔!!!

這一次孫燕姿的新唱片"完美的一天"
裡面 流浪地圖 就是小碩學姊自己作詞作曲的喔!!!
很溫柔好聽喔~~ (現在的背景音樂就是啦~ :P)

p.s. 附上小碩寫的年輕無極限歌詞 (看完有多股勇氣 繼續加油的感覺喔!!)

年輕無極限 曲:陳達偉 詞:蕭賀碩

現在的我是否有些不同 努力工作也努力的犯錯

二十五歲的我 學著大人應該有的動作

翻來覆去 現實讓我退縮

夢想已經不夠 想法漸漸成熟

下個腳步我懂 怎麼做

新鮮的念頭衝擊著我 平衡快失控

張開手 起飛 讓年輕無極限

挑戰一切 飛越更多空間才能體驗

不害怕改變 不一定往前追

停住時間 享受這一分鐘 我深深的體會

這個世界規則有點難懂 曾經努力不一定有收穫

未知的事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