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積了一堆自己體會到的中西文化/生活的差異
終於到了"不寫會忘記"的地步
以下是part I

1.帶著一堆的"德德小品集"+"Pucca"+"morning glory"的文具

(包括一些畫著可愛小熊的筆記本 一本大紅色的Pucca記事本
一堆橘色紫色銀色亮綠色粉紅色的墨水筆 自動筆心 pentel極細立可白等等)
我進了實驗室rotation. 第一站就是我現在待的實驗室:大家和樂融融 喜歡天南地北亂哈拉
突然 一個大學生抓著我的小熊筆記本saying "wow~~ children's book!!" 我當場傻眼...
什麼?? 什麼童書?? 她接著翻開內頁 一看到我密密麻麻的上課筆記 馬上一臉抱歉
"I am sorry, so sorry. I didn't know it's your notebook or I wouldn't touch it.."
(隨意翻人家的東西是不好的 所以她很抱歉) 之後的幾天 大家都喜歡說 "看到可愛的文具或是
"近乎玩具"的東西都是Cindy's." 而我的那一本大紅色Pucca的記事本/行事曆頓時變得非常顯眼.
每每拿出morning glory的記事本 可愛多彩的筆 甚至只是我們慣用的pentel立可白 都馬上變成同學
實驗室夥伴聚焦的地方!! 因為... 他們的筆記本都很"醜"+"八股" 單色的封面(不外乎紅色藍色黃色綠色)
夾著一堆全白又很薄的紙 紙上畫著淺藍色的線條 這就是他們的筆記本 沒有小熊在左上角
也沒有morning glory的小花在右下角 素到不行 老美上課的筆 不是鉛筆就是單色原子筆 再了不起一點
就是一隻同時裝有四種顏色(藍黑紅綠)的粗粗原子筆 注意喔 我是說鉛筆 他們可不怎麼愛用自動筆
所以教室還附有削鉛筆機 鉛筆盒這種東西也似乎不存在 大家多半從背包某個夾層拿出零零散散的筆
(可能筆也沒幾枝 又何必要鉛筆盒呢?) 和別的台灣學生討論之後 總是很想在這邊發展一些可愛文具
文具上面畫著一堆花啊熊啊卡通人物啊 不是很可愛賞心悅目嗎?! 可是想想他們都覺得那種畫上可愛圖案
的東西 都是小朋友的東西 再想到他們看到我的東西的那種驚嚇度 這些可愛文具大概接受度也不高吧?!


2.再來 去年某天打開我的電腦 開機後出現的就是小小金城武的桌面 又引發了一堆"爭議" 艾瑞克學長不禁
挑高眉毛 "Is that your bf?" 第二度傻眼 我就說他是金城武 如果要
台灣女生舉例台灣帥哥的話 大部分女生都會說金城武 他有演十面埋伏啊! 他們就不置可否的點點頭
不禁讓我疑惑.. "電腦桌面上如果有一個男生 就一定要是我的男朋友嗎??" 經過不斷的觀察研究 發現
他們的桌面 沒有偶像明星 不是呆呆的用default微軟花花草草桌面 就是某個旅遊勝地的照片 實驗室
那麼迷Star War或是Lord of the Ring 也不會看見Obe Wan 或是Frodo在桌面上


3.以前在台灣 從自己高中迷的MJ Guns&Roses Aerosmith 到大學的各大hiphop/pop songs, like
Christina Aguilera, Emenem, BSB 到了這邊 這些人反而好像沒有名 說到音樂也不會說到他們
(這個可能和個人喜好有關 不一定是中西差異)他們聽的rap音樂跟Emenem那種也不一樣
我們實驗室最愛的是Jack Johnson, Dave Mattews Band 而自己除了偶而聽一下朗朗上口的
黑人pop 例如Usher, Beyonce之外 音樂的口味也變了 現在最愛的是maroon 5, John Mayer.
發現老美的音樂品味都不一樣 電台也分成很多種 例如country, pop, latin, jazz, classical,
rap. 談到音樂 我還發現他們多半創作型歌手(除了少部分還是"偶像歌手") 多半自己寫自己唱
長得也不一定要帥才能當歌手出唱片 歌詞內容也不一定是愛來愛去的 有的寫給女兒 寫給父親
寫關於生活 寫生活中的想法(我的最愛是John Mayer的"No Such Thing"聽了很high)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