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汗顏 來美國生活已經四年多 以前總覺得social好累喔
到老外家party 和認識的人寒喧幾句之後 免不了拿著飲料當壁花
記得剛來的第一學期要修英文 課程太多只好放棄一個所上選修
上完共同的必修課後 我就得揮手跟同學說再見 去上我的英文課
其他同學則是一群人邊走邊聊 去上那堂Biotech選修 選修結束後又是一群人走回實驗大樓
很快的開學才一個月 大家都混的很熟 而我是個loner
跟大家都不熟 很久過後才知道xx養了一隻貓 oo的姐姐生了小孩...
每每看到大家湊在一起開心大笑的背影 都忍不住傷心起來...

之後study groups或是學期結束聚了幾次 
(有一次學期結束請大家來我家看電影 還"賄賂"他們請他們喝珍奶)
幾次聚餐下來 只體會到美國人特有的"客氣的冷淡"
不知道是語言文化隔閡還是本性不同
跟他們好像很好很熟 八卦都沒漏掉 可是總是少一種交心的感覺
心裡面開心的 不開心的 不會打電話找他們瞎扯 講長途電話..
假日大家各玩各的 不會刻意跟同學湊在一起嘻笑打鬧
(在台灣 大學同學們或是研究所同學們要好的話 不都是假日也膩在一起?!)
而資格考考後 同學們分散在各個實驗室 湊在一起的時間更少

直到昨天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BMB) Class 2002湊在一起吃晚餐
深知自己喝了咖啡之後 英文變更流利 變更多話
從早上我就開始猛灌咖啡 希望自己active/talktive一點
果然 情況大大改善 :P 
談話間從Bayer買下了Berlex Inc. 害的Kathy畢業之後沒工作了 
(Kathy跟Berlex簽約 Berlex贊助她念博班 畢業之後到Berlex工作至少五年
現在公司被買走了 整個實驗室被shut down 金錢跟未來的工作都迷茫)
到PI們的八卦 (誰抽大麻被抓到啦 哪個教授很情緒化啦...)
還有誰生小孩了(發現班上結婚的過半 小孩也生了三個 不過他們年紀都比我大很多~ :P)
這是我第一次坐在那邊不覺得沒話說 不覺得尷尬 還很從容的吃飽 (以前會很不自在... XD)
Kathy跟Marina還說:
"If I didn't know you and it was the first time we met, I'd think you're a native speaker" 
"Oh I know you guys are trying to be nice...."
"No No seriously..."
嘻嘻 勝利~ 晚餐結束 頓時覺得信心滿滿 想說如果他們還要去Pub喝酒聊天 我也奉陪到底~
(埃唷 我實在太high了啦 天知道我的酒量有多差~)

看來以後我可以慢慢不用那麼緊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