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ckie跟我是同一年進UCDavis唸書的留學生
那時我們常在英文課碰面 也常常約著一起吃飯 互相抱怨功課有多繁重而成了好朋友 XD

隔了幾年的某一天 Vickie的室友Francis和她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Eric突然想在自家辦一個吃飯啪
Eric突然想到他的研究所同學阿布Brett很喜歡煮飯做菜自己手製巧克力 就約著阿布一起來
就這樣Vickie認識了阿布 會自製好吃精美巧克力的阿布也終於以一個大巧克力愛心 成功贏得Vickie的芳心
兩個開始偷偷約會了起來 :P 現在講起Francis都還不忘虧他們一句:"我們'當初沒有要做媒啊..." 哈哈

接著 去年我回台灣的時候 Vickie也剛好回台灣參加Francis和Eric的婚禮
Vickie突然沒來由email給我說 "ㄟ 回Davis之後 我拿喜餅給你"
我以為是Francis和Eric的喜餅 萬萬沒想到竟然是她自己和阿布的啦~
那時我也才知道 原來她回台灣真正的目的是訂婚+公證結婚 ㄎㄎ

之後幾次MSN連絡 Vickie問我要不要當她的伴娘 挖!! 聽到時好興奮!! 我從來沒有當過伴娘耶!!
除了興奮還有很多的緊張 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要幫忙什麼
好心體貼的Vickie忙著張羅婚禮一切事宜之外 還帶著我去買了一件超級優雅好看又很實穿的及膝小禮服
在搭配上阿布媽媽親手勾製的保暖小披肩 Vickie媽媽親手選購的珍珠項鍊跟手環
再加上自己買的銀色三吋高跟鞋 就是我當天伴娘的模樣啦




先附帶提一下 其實我這個伴娘當的很心虛 從頭到尾想了想好像也沒做什麼.... =.=
很多人都有經驗 在美國辦婚禮 一切都要自己來才能夠徹底的節省預算
包餐點的catering 多半沒有附帶做結婚蛋糕 提供場地的也多半沒有提供餐具餐桌椅子甚至是桌巾
所以就要婚禮從小到大的每一個物件 都要分頭去準備
從時間地點 Catering餐廳 花 各個場合的佈置(包括觀禮場地 Reception場地 和宴客場地的佈置)
擺在桌子中央的center piece 給客人留念用的wedding favors 邀請卡 賓客祝賀禮品名單
客人座位卡 到統計人數 到雇用化妝師 攝影師 錄影師 婚禮coordinator(帶賓客移到下一個場地等) 主婚人 
伴郎 伴娘的打扮(禮服 手飾 打扮須大致統一) 新人的西裝和白紗禮服 都需要自己包辦
這次阿布自己下海做巧克力噴泉chocolate fondue 和給賓客的wedding favors
新人自行佈置照片海報 設計列印邀請卡 座位卡 programs 餐點menus等等
Vickie媽媽從台灣帶白色婚紗 伴娘的珍珠項鍊手鍊
而阿布媽媽親手縫製伴娘和新娘防寒的小披肩, 伴郎和新郎的領結 甚至很厲害的改了婚紗裙擺的長度 加了個新娘長裙擺的伸縮扣
攝影師和錄影師就由親朋好友擔任 (美國的婚禮上有攝影師 當場拍下照片 充當他們的婚紗照 比較起來 台灣的婚紗照還是漂亮很多...)

星期六(06/30) 開車到Mountain View參加Rehearsal Dinner
我們先到一個餐廳吃晚餐
接著就到公園預演走位 之前就知道有兩個伴郎: 一個是Francis的老公Eric (六呎一) 另外一個是阿布的大學朋友Drew(六呎九)
我呢 哈哈 很幸運的跟一個203公分高的長人一起走 他當groomsman 我當bride's maid
(提一下好了 美式婚禮有所謂的第一伴郎(best man) 第一伴娘(maid of honor)這兩位在宴客時要給speech
其他的伴郎伴娘 可以到好幾個 Vickie只多加一對 次要伴郎是groomsman 次要伴娘就是bride's maid
我們的責任 就是看新郎新娘需要什麼幫忙 遞茶水跑腿補妝拉裙襬等等 還有關禮時...裝飾用?! XD)
預演走位時 我和Drew的身高差一大截 不過Vickie說 一看就知道是他太高不是我不夠高.... (ㄎㄎ Vickie真會說話...)
這個是真實身高.... 只能說 活像巨人族拖了一個哈比族的... 只勾得到他的前手臂 要勾手肘就太ㄍ一ㄣ了 @@
暗自慶幸我的高跟鞋買很高的 (雖然還是不夠.>"<..)


預演到最後 主婚人Uncle Larry拿出了一件Wilson家族T shirt 說這樣的步驟是Wilson家的傳統
歡迎Vickie加入這個家庭 忍不住爲這樣的畫面替Vickie開心!!!


婚禮當天下午三點 開兩個小時的車到Mountain View: Clos La Chance 酒莊
新娘 伴娘們  兩個媽媽們陸陸續續化妝 做髮型  做擺在宴客桌中央的Center Piece
男生們也進進出出搬花盆 擺設場地 等等 觀禮於晚上6:00準時開始
先是男生父母入座 女生父母入座 再來是主婚人是Uncle Larry, 我和Drew, Audrey和Eric 最後才是新人
艷陽下美麗的畫面讓整個場面很溫馨感人 西洋的婚禮還加了部分的"和父母拜別"及"訂婚奉茶"儀式
Vickie在拜別時聽到爸媽的叮嚀 看著他們的不捨 新娘子忍不住淚潸潸 (這過程一直是我覺得中國婚禮中最感人的一刻)
接著Vickie和阿布走向阿布爸媽 對著阿布爸媽奉茶和介紹自己  阿布爸媽還入境隨俗的給了紅包 祝福新人

之後 新人互換誓言 唸了詩  交換戒指 and seal the vow with a kiss
賓客們轉移陣地到後院喝喝酒 吃吃小點心聊天社交
晚上七八點 才回到宴客場地 吃飯 第一伴郎伴娘舉杯邀賓客一起敬酒
阿布爸爸接著舉杯 說"十一年前送阿布到柏克萊唸書 之後他也很順利拿到學士和博士學位
當父母的一直以為阿布這樣還蠻像樣的 直到他帶著Vickie進了這個家庭 他們才發現
這是阿布做過最棒的事 歡迎Vickie來到我們Wilson家"
一番談話讓阿布媽紅了眼眶 大概是一種吾家有子初長成的感慨吧... 


天黑之後 移到室內新人切蛋糕
賓客們等蛋糕的同時 還有巧克力噴泉 新人照片海報可以一邊玩一邊吃 (chocolate fondue是我覺得很棒的點子!!)
原本還有丟捧花這個節目 讓整個婚禮結束 之前Vickie也提醒我看到捧花要盡量撲過去
因為現場單身女性真的不多.. Audrey也已經結婚了 為了怕新娘丟捧花時大家害羞不敢搶而捧花落地 我這個單身的伴娘一定要認真一點
不過晚上十點多時 大家就紛紛跟新人道別 ㄎㄎ 我也省去了一場為了接捧花而被超高高跟鞋絆倒的窘境 XD

這真的是一場很溫馨很浪漫很漂亮的婚禮 而且一整個感人...
阿布和Vickie祝福你們 白頭偕老 之後的每一天都跟結婚這一天一樣開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