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回台灣無意中在我的舊電腦看到老媽寫的文章
她在這方面一向很出色
文章很簡單 卻很感人
前些日子還聽說要出一本書
把她歷年來寫的文章做一個總整理
不知道那本書出了沒..
不管如何 我在心裡許個願
我想把她寫給我的信 她寫過所有的文章做個大整理
製作成一本書

自己的命自己保
吳秋霞著
魏爾康大火瞬間燒去六十四條人命,更燒去多年來公共安全的沉痾。於是媒體喧騰,立委逼官。
實心而論,只靠官員摘頂戴或政府巨額的賠償,便沉痾自去,令人懷疑。
〈一〉 台灣地小人稠,又極缺少尊重生命的觀念,「見地就貪」的心態,讓我們任意變更住宅結構,防火巷加蓋,
或在安全梯上堆放物品‧‧一旦起火,豈有僥倖?
〈二〉 海島型氣候多溼,天母磺氣又重,有幾人會對極易銹蝕的管線汰舊換新,付出關心或監督?
〈三〉 消防署已經成立,然即使有迅雷般的消防車,在狹窄的巷弄或滿是違規停車的情況下,如何救火?
整個社會其實是個共同體,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巨額的國家賠償涓滴是人民的血汗,影響所及,
勢必要削弱其他的公共建設。何況人命的傷亡對家國無形的損失,豈能以金錢計算?
自今而後,人人當拋卻本位主義,除留意自家燭火、自備滅火器之外,更請關心公共事務,
勇於檢舉不法,俾能確保公共安全。
(1995年4月 婦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