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人家說"一個蘿蔔一個坑"的理論
還有一則短篇 附加可愛圖示的缺角大圓找填補自己缺口的故事 在網路上流傳
故事都是說 每個人都會在這個世界上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個人(the one)
然後跟這個讓自己完整的那個人幸福快樂的走完一生
只是 我一直疑惑 那樣的一個人真的存在嗎??
一生中只會有一個人這麼適合你嗎??
會不會其實旅途中適合自己的其實有好多個??

最近聽到一個日本人的說法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過他們有些人相信愛一個人只是一種階段性的旅程
人生中可能會分好幾個階段 和不同的人在不同時期fall in love
如果有一天不愛了 那即使是結了婚的人 也可以辦一個divorce ceremony
在典禮上誠心祝福對方 然後跟下一個人開開心心繼續走下去
想一想也蠻合理的 隨著年紀或是在一起的時間 彼此都會有一些變化
當初相愛 篤定會安定一輩子而結婚的兩個人
卻在柴米油鹽中 變成不是最適合彼此的樣子
那與其彼此掙扎 硬要轉變成當初的模樣
倒不如笑一笑 辦個"喜宴" 好好道別

不過 換著角度想 抱定有這樣想法的人 還是不要結婚比較好
現在多數人還是把婚姻看成一輩子只有一次而審慎考慮的事情
而且 哪那麼多時間三不五時就辦喜宴結婚 又辦divorce ceremony啊?!
那如果沒有結婚的牽絆 不愛不適合就換個伴 隨時都跟最適合自己的人過日子
我覺得這也是生活方式的一種 兩個人都喜歡這樣的方式也無妨

對我來說 我還是傳統一點地希望是在我驚覺"the clock is ticking"之前
找到一個感覺上最適合我的人 然後兩個人在一起經歷過所有的事情
grow old with each other
吵架的時候就痛快的溝通 開心甜蜜的時候就把那種力量存起來 用心記起來
下次吵架的時候再把那股甜蜜的力量拿出來 一起度過最可怕的低潮
就這樣一點一滴 你為我改變一點 我為你改變一點 永遠都是最fit的
到最後就會變成李連杰口中說的
"兩個人最終就變成一個人了 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我怎麼可能會去傷害我自己呢?? 又怎麼可能不愛自己了呢??"
與其一生中不斷地放棄再尋找 我寧願找到一個我最喜歡也覺得最適合的那個人 然後一起走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