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學五年級的某一堂輔導課 老師跟我們每一個小朋友說
"每個人都會經過死亡 今天請大家想一想 如果這一天到了 你希望你的墓誌銘上面寫的是什麼?"
那時的自己超愛當小老師 所以寫下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教育家"
現在想來 已經過了想當老師的階段 怕那樣的生活枯燥 天天對著學生教一樣的東西
又加上唸了博班 實在不喜歡那種找錢做研究的壓力
對我來說 教書帶來的成就感似乎抵不過真的參與研究 發明某一種"神藥"來的實在
所以 我想我的改換成"參與xx症醫學研究 發明xx藥的科學家"
(ㄟ.. 那個xx疾病或是xx藥 最好和AIDS或是CANCER有關!!)
呵 就讓我坐在這邊做作夢吧!! 那你的墓誌銘又會是什麼呢??

還有一個很有趣 跟上面這個有點不太一樣的問題:
"每個人平均在這世界上都至少成名15秒 請問你想像中的那15秒是怎樣的??"
這是報章雜誌刊登的理論 只是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想到那樣的15秒會是怎樣的
希望不是因為中了樂透或是嫁給某個有錢有地位的人之類的出名
也希望不會是那種做出了什麼怪異行徑換來的sudden fame
如果上一個問題的願望沒有實現的話
我還是希望這樣的15秒是因為救了誰 或是啟發了誰
類似幫助人所以得到的15秒吧??!!

你們的呢?? 想一想 不吝嗇的話 也可以直接po在這邊 跟大家分享囉 :)

p.s. 喔 真的超久沒有想到這些夢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