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萬老大

 

你快滿30週的這個禮拜

我和你爸飛到Burbank 去探訪你剛在Simi Valley住下的舅舅和舅媽

(你的舅舅是就是我的哥哥啦 舅媽就是舅舅的太太囉

而根據台灣的習俗啊 母舅為大

也就是說等你結婚時

主桌上面除了有你和新娘子 雙方父母 還會有舅舅和舅媽給你最大的祝福喔!! :D)

 

你舅舅和舅媽到機場接到我們後

就先去號稱LA最好吃的甜點店"Porto’s"

IMG_0023.JPG   

買了好幾塊大大小小的蛋糕後

我們又到Luscious Dumplings吃你爸念茲在茲的水餃和酸辣牛肉麵

一時貪心的老爸一口氣吃了1/3碗麵和30顆水餃

(哎 你爸超愛水餃 手工Q麵 Penne義大利麵 日式咖哩 泡菜年糕的!!!!

還是那種愛到無以復加的程度...)

IMG_0037.JPG  

 

吃完飯我們終於來到舅舅舅媽的新房子

兩層樓 附前院後院的房子高挑舒適

後花園還有一隻叫做"Butler"的奶油色八哥

(是隻很人來瘋的八哥... 老媽我只是想蹲下來跟他打個招呼

他瞬間整個身體撲上來 哈哈哈 沒嚇到我 也沒嚇到懷抱中的你

倒是嚇壞了舅舅和舅媽 XD)

IMG_0046.JPG  

 

這次的任務就是要幫你舅舅和舅媽的房子衝點人氣

四個人就坐在餐桌上互送禮物 聊天

分食了半塊9吋新鮮又紮實的水果塔 三四塊小蛋糕

其中一個叫"Parisian"巧克力蛋糕好好吃喔

整塊黑黑的 可是卻鬆軟又不甜膩 ㄎㄎ 我下次去還要再多吃這個!!

IMG_0039.JPG  

吃完點心我們就到附近遛遛Butler

晚上六點又去餐廳吃飯

你爸啊 中午吃太多了 晚餐的日式鍋物 幾乎都進媽媽的肚子裡啦

晚餐後開了瓶香檳Moscato 玩了好幾首Guitar Hero之後我們就早早休息啦

 

隔天早上又是一陣狂吃 (舅媽準備的蒸蛋 牛奶 Porto’s的水果塔 提拉米蘇 烤布丁)

IMG_0085.JPG  

IMG_0093.JPG  

之後到Topanga Westfield Shopping Center逛街

下午三點回到Burbank機場飛回灣區

就這樣結束你出生前爸媽兩人搭飛機趴趴走的旅程

 

放縱狂吃水餃和甜點的週末後

爸爸媽媽決定接下來的幾天回到"低糖低鹽高蛋白的青菜沙拉餐"

(喔 別擔心這樣媽媽和你的營養會不足

早在還沒懷你之前 媽媽就對三餐的營養很講究的

這陣子"低糖高蛋白的青菜沙拉餐"

菜單都是 雞胸肉 牛腱 雞腿 排骨 毛豆 豆腐 帶便當

點心是核果 蘋果一顆和Yogart

晚餐是超大盤有機的生菜沙拉 裡面有毛豆 番茄 大塊大塊的甜菜根

有時外加蛋和胡蘿蔔 蘑菇 

還有藍莓草莓香蕉等水果

是不是營養又豐富呢?!

你出生滿六個月的時候

媽媽也會幫你準備高蛋白高纖維高DHA的可口副食品喔!!)

 

旅行結束後 爸爸媽媽請了假來到Powar醫生這邊做30週產檢

最想知道的還是28週時做的3 hr GTT 姙娠糖尿有沒有過

哎 講到GTT測試 就不得不說 媽媽跟這個測試還真是有緣啊 (苦笑)

早在第一次產檢 也就是8週時

Dr. Hsiao辦公室裡的RN Katie在幫媽媽勾檢驗單時

就叫媽媽去做了個 2 hr GTT

(空腹12小時後到檢驗所抽第一管血驗血糖

喝糖水之後一個小時後再抽第二管

喝糖水兩個小時後再抽第三管)

才懷孕八週的媽媽 已經時不時頭暈想吐了

又被空腹和after taste整得差點吐出來也差點就要跟檢驗所借床休息了 @@

轉到Powar這邊時 醫生皺了皺眉頭說

"嗯 怎麼好像有些東西沒測 可是卻不知道為什麼要給你測這個GTT"

哎 聽了很無奈 對啊 我也很想問那個RN Katie

我又沒有糖尿病家族病史 為什麼才懷孕兩個月就要測姙娠糖尿..... SIGH...

 

之後呢就是在懷孕24週時測的1 hr GTT (這篇提過)

(空腹12小時喝50毫克糖水 一小時後測血糖)

一小時後我的數值是161 正常數值應該要在140以下 所以我沒通過

只好懷孕28週時再去測一個 3 hr GTT 確定是不是真的姙娠糖尿

(3 hr GTT: 空腹12小時 抽第一管血後喝100毫克糖水

 喝完一小時後再抽一管 兩小時後再抽一管 三小時後抽最後一管血 總共四個洞四管血)

也因為這樣

老媽好像集點一樣 1 hr GTT 2 hr GTT 3 hr GTT才第一次懷孕就都測過了 (繼續苦笑)

 

醫生Powar看了看報告 說測的四管血糖數值全部正常 媽媽小孩一切健康

他一邊說著 "喝完血糖之後的第一個小時 數字170 正常..."

媽媽聽到這裡後就沉思去了 之後的數字就沒聽到了

什麼????!!!! 上次喝50毫克糖水後 怎麼會跟這次喝100毫克的數字這麼相似????

難不成我的胰島素突然發揮強大的作用????!!! 不合理嘛!!!!!

想想 根本就是醫檢師上次拿錯瓶給我 本來該喝50豪克 她給我100毫克的!!!

氣!!!! 這樣會過才有鬼哩!!!!

(哎哎 所以啊 各位姊妹們要小心啊 1 hr GTT喝的是50毫克 3 hr GTT喝的是100毫克

記起來才能幫醫檢師 double-check 免得就會像我這樣 被推去重測 ==)

 

哎哎 不過看在懷孕過程中一切都還算順利 症狀都很輕微 老天你爸還有你都對我很好

這點小波折就算了 反正我也不怎麼怕痛怕抽血...

就這樣 你在媽媽肚子裡面已經七個半月了 下次產檢醫生說會照超音波

YAY!!! 終於又可以看到你了!!!

美國的產檢和台灣的產檢還真不一樣啊

台灣的產檢每次都有照超音波 還可以4D等等

而美國這 只有8週 12週 20週時照過

之後24 28 30的產檢 只是去跟醫生聊聊天和聽你的心跳 就結束哩

呵呵 老爸老媽已經在期待32週時 在螢幕上看到蹦蹦跳跳 頭朝下的你喔!!! :)

 

PS 最近呢 媽媽還是很活躍 28週去了SD 30週去了LA

瑜珈還是常做 也還是很愛走路

雖然已經增加了20磅 (喔 現在可是59公斤 逼近60呢)

不過還是健步如飛 還蠻有精神的

晚上睡覺也只需要起床上廁所一次 上完廁所之後多半也還是睡得很沉

同事們都覺得我也太詭異了 除了大肚子之外 行為舉止都很正常

她們要我吼別人試試看 要我emotional一點 XD

看了PTT和別人的症狀之後 我才知道自己對萬先生也太好了點

沒有亂哭過 沒有暴怒吼人過 沒有亂打亂咬人過

也沒有半夜三點叫老公生一份鹹酥雞回來

除了膀胱小了不少 肚子有時會因為吃太多皮很緊 有時想睡覺之外

其餘都很正常啊

難怪你舅媽要說你媽是"非常適合懷孕的人"..... 噗

((knock on wood) 老媽也希望一直都是如此喔 :))

你好好健康長大 你爸也會一直很照顧我的

而媽媽也會好好地吃好 喝好 運動好 準備好 地迎接你喔!!!

 

PPS 老媽規定自己每次產檢都要記錄下來

這樣 呵呵 以後懷你弟弟或妹妹時 才知道哪個階段要做什麼檢查 該注意什麼東西啊~

文章全部都在"萬老大XX週之某某"系列裡面喔~

 

PPPS 這次所有的相片都是萬先生用單眼照的喔!!

還不錯齁~~ 大家給他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