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們還在約會時,就互叫對方"萬",因為它是"the one"中one的諧音,

(有些我的朋友會跟著我叫他萬先生,聽到時我都忍不住噗哧,

要是知道他不姓萬 名字中也沒有萬字,

純粹是個肉麻至極的暱稱的話,大概會很害羞.... XD)

 

剛開始比較噁心濃情密意時,我叫他小萬,他叫我萬萬,

在一起久了就換成老夫老妻式音同"彎~"這樣的叫法,也自詡為"萬家族"。

理所當然的剛懷孕時我們就決定,因為他/她是我們的老大,就叫他"萬老大"吧!

出生之後當然也繼續沿用這個可愛又有點大牌的綽號。

 

現在這個萬老大越來越皮,也還真的很有老大的氣魄,

翹腳搖搖椅,

IMG_2711 

或是這張,

IMG_2701 

像不像他在說 "這件事情.. 你就這樣辦就對了啦!" XD

 

換尿布他不肯乖乖躺好時,我們也就得細細碎碎地唸

"萬老大... 老大.. .. 躺好啦....."

頓時覺得自己很像他的嘍囉小弟...

(好在老大是男的,如果是女的還一直叫她老大,豈不太豪邁?!==')

 

好啦 老大出生了! 也馬上把準備好的英文名字送給他,

期許他聰明有智慧又喜歡學習,(again 不是書本上那種學習...)

所以就叫他Atticus (字義:來自雅典的人)

而中文名呢 卻遲遲沒取,

一來我們原本期待Atti的爺爺奶奶熟識的易經老師可以幫忙,

二來... 哈哈哈 實在太忙碌啦! 忙到都快忘了...

 

直到五月回台灣一趟,不巧大家對易經老師取的唯一選擇都不甚滿意,

回美國後我和萬先生才開始認真地想要給他一個中文名字當作他的生日禮物(...之一),

要取名時才發現中文名字好難取喔,

英文 還可以先訂個開頭的字母,然後narrow it down,

中文總不能訂個部首吧? 就算訂部首,還是有好多字可以選喔...

 

後來萬先生和我還是決定找另外一個老師,

老師依照萬老大的生辰八字算出了吉祥筆畫後,

我們就從康熙字典中挑喜歡的字出來,

剛開始還有點困難,

因為候選名單中的 "千" "川" "傑" "皓"或"翔" 對我們都沒有什麼特殊意義。

 

直到我看到一個字我很喜歡,萬先生也覺得這樣的解法很酷,

所以......... (drum roll)..........

 

Atticus Hung的中文名字就是........... (more drum roll)...........

 

 

洪 子 甯

 

 

子 因為他是我們的兒子

甯 (寧的古字 繁體才有呢!!)

是因為除了希望他沉著寧靜

更希望他"用心" 用心體會人生! (看到了嗎? 甯裡面有個用 也有個心喔) :)

又加個寶蓋頭 讓屬兔的他永遠有個家

英文Atticus聽起來比較激進活潑

中文名字給個甯 讓他能動能靜一點

 

 

所以..... 覺得Atticus或Atti繞口的朋友,也可以叫他子甯!!

他也會回應你們的喔!!

  

至少會舉手答"有"!!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