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從凱麟家A了一本書
侯文詠寫的"侯文詠極短篇"
有兩篇讓我特別感動
寫下我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第一篇叫"父親的病情"
是作者從一個朋友那邊聽來的故事
朋友的父親一向是很嚴肅正經的人
像山一樣強壯 也總是和孩子們有一種難以跨越的隔閡
有一回父親中風了 躺在床上 需要家人的照顧
關係也因此有了轉變..
有時幫他洗澡的時候 朋友會捏捏他的臉 拍拍他的額頭 或是抱抱他
父親雖然眼神呆滯 卻看得出他的滿足跟舒服
有一次他帶父親去吃冰淇淋 舔到一半的時候父親竟然像小孩子一樣把冰淇淋挪到我面前
問我要不要吃一口
那時一種從來沒有過的親密感
之後父親的病情也很快的好轉
朋友還是照往常一樣幫他換衣服時 拍拍 捏捏 抱抱
沒想到父親竟然防衛性的擋了一下 用嚴肅的口吻問他"你在幹什麼?"
從那一刻起 他又變回了嚴肅正經的那個父親
從某個角度說 應該替父親的康復高興
可是常常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失落感
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才好

看完我就想起我小時候有多怕我爸
他是個傳統的台灣男人
吃飽飯會做到客廳看報紙 然後叫我去幫忙洗碗準備水果
有時說出跟他不同的意見 他會大聲的斥責"那是什麼話...."
值叛逆期的我更是幾乎不跟他說話
直到我大學住到學校外面
週末才回家和他們見見面
所有的轉變都從一次我和老媽的一個小紛爭開始..
那次和老媽爭執之後 就生氣地上樓到我的房間
門還沒甩上時就聽到我爸生氣地對我媽說
"女兒難得回來一次 你一定要把她惹毛 這樣她怎麼會想回家?!!"
乍聽之下頗有得意的感覺 老爸竟然站我這邊..
隨之而來的是對老媽的愧疚感...
知道爸爸的心境後 我總是試著跟他說說話 跟他抱怨工作多辛苦..
我們兩個單獨在車上也不會只是靜默相陪了..
現在出國之後更是如此..
每週總是跟老爸老媽說近一個小時的話
有時難免心裡嫌他們囉唆 好像永遠叮嚀不完一樣
不過我知道自己對他們就像他們對我一樣 有相同的關心跟擔心..
爸媽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